新闻专题>

高速驿站暖意融融

2022-02-16 16:28:34人民日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511 分享

  京港澳高速湖北孝感服务区,“司机之家”里暖意融融,空调房里,3张小床一字排开。加油站站长周小平与来这里歇脚的司机们打招呼。

  “周站长!周站长!”一名年轻的货车司机走进休息室。“兰师傅啊,新年好!”周小平笑脸相迎。兰欢拿出了一个折好的红布包,展开后原来是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心系客户热情服务”。旁边的司机师傅们都围了上来,打听锦旗背后的故事。

  “前年我买了货车,跟爱人一起跑货运。”兰欢说,前不久行驶在高速上时,他的爱人突然胃病犯了,疼得蜷缩在副驾驶位上,动都动不了,浑身冒着冷汗。兰欢看货车距离孝感服务区加油站大概只有半个小时车程了,赶紧给周小平打电话,请求帮助。车到加油站时,周小平已备好胃药,和兰欢一起把患者扶进“司机之家”。喝了热水吃了药,在床上休息后,兰师傅的爱人缓过劲来了。

  听了这个故事,跑了30多年货运的胡昌萍师傅也十分感动:“我来回跑一趟货,一般都要一个星期。过去没地方洗澡、洗衣服,困了就到服务区趴在方向盘上休息一下。现在来到这个休息驿站,在床上休息,防止疲劳驾驶,还能把脏衣服丢洗衣机,洗好烘干。‘司机之家’,真是我们旅途中温暖的家!”

    (原标题:高速驿站暖意融融)

责任编辑:秦楚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