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北京冬奥:筑梦冰雪 同向未来

2022-02-15 09:34:3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88 分享

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中国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高效、安全的赛会服务,对现代科技的积极应用,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无论是新建场馆还是改造场馆,都十分注重综合利用和低碳使用,并集合了体育赛事、群众健身、文化休闲、展览展示、社会公益等多种功能。

场馆内外,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赛事服务、公共卫生、媒体运行、仪式庆典……他们在各领域细心提供支持,热情解答问题。尽管他们中很多人无法见证冬奥赛场的夺金时刻,但他们工作的每分每秒都是属于自己的“冬奥时刻”。

冬奥赛场上,各国运动员奋勇拼搏,呈现了一幕又一幕令人激动又感动的画面。(图片由CNSPHOTO提供)

图为在短道速滑女子300米接力赛上,冬奥健儿奋力向前。

大量智能化设备的使用,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降低了病毒传染概率,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做足了防疫保障。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智慧餐厅采用十余款全自主研发的智能餐饮设备,在疫情防控的条件下最大限度地节省人力,避免过多的人员交互。图为就餐人员在智慧餐厅体验智能送餐服务。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首次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技术,其赛道被各国运动员称为“最快冰面”。图为三台扫冰车在运动员比赛间隙进行冰面作业。

场馆内外,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图为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一名志愿者正在练习舞蹈。

北京冬奥会严格的防疫措施,让各国运动员可以在赛场上放手拼搏,突破自我。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