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记者手记:感受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守夜人”

2022-02-11 17:08:4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2 分享

中国商报(蒙源谋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不管是到农村山区“探老乡、话发展”,还是深入城市运行和民生保障一线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城市“温度”——新春走基层,都生动展现基层群众的节日生活,展现基层干部群众奋发有为、乐观向上精神风貌的重要方式。

“一人一城一故事”,今年春节,中国商报记者深入广西南宁、玉林、东兴等地开展“新春走基层”采访报道活动,赴机场、访医院、进消防、到商超、探餐企,走进群众生产生活,捕捉温暖人心的动人镜头,感受那些用心坚守、用情守护的“春晚”故事。

当春节喜庆的氛围渐渐淡去,蓦然回首,除了收获“一纸稿件作品”外,还有他们默默付出地身影也深深地刻在了我们的心里,难以忘却。

比如,除夕夜,南宁机场货站依然灯火通明,货运员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货物间,一刻不停地核对单据、核查包装、核验品名;在东兴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尤其是核酸检测人员和急诊科医生,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在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九岭路特勤站,消防员们整装待发,认真仔细地检查灭火器材装备、擦拭消防车、整理个人防护装备;在东兴横江边境检查站,执勤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正在有条不紊地查验过往车辆人员的身份信息,并积极引导车辆有序通行;在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朝阳店,工作人员有的在货柜前来回穿梭整理物品,有的忙着为顾客结账......

就是这样一群人,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害怕畏缩,始终坚守岗位,用另一种更有意义的方式过节,尽显我们国人骨子里埋藏着的那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