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中国女足2022年亚洲杯夺冠 绽放的不只是精彩

2022-02-09 16:17:4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8 分享

中国商报天津报道(王欣 记者 齐天宝)“风雨彩虹,铿锵玫瑰……”2月6日当晚,耳畔边又响起熟悉的旋律,美妙的音符诉说着有力和感动,让每一个中国人禁不住地欣喜甚至泪流。而让这歌声又再次激起阵阵涟漪的,是来自那曾经的团队——中国女足。几经人员更迭,岁月变迁,但执着的努力、顽强的拼搏,终于迎来了绚丽绽放。

这不仅仅是逆转——这是顽强精神的诠释,这是永不言败的冲锋。面对逆境没有退缩、没有气馁,依然勇往直前,用信念的力量点燃绝不熄灭的生命火光。熊熊燃烧的灼热赋能了更加刚毅的品格,孜孜不倦的努力践行了可歌可泣的成功。所谓坎坷,只不过是歌咏她们高尚的诗篇;所谓荆棘,只不过是衬托她们美丽的点缀。

这不仅仅是胜利——这是鼓舞人心的赞歌,这是民族气魄的彰显。她们激起了14亿中华儿女的对梦想与坚持的热情,激起了那一份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激起了那一份自信、自强和自豪。她们代表了中国的光荣,并将这荣光闪耀于世界舞台之上,让我们沉浸于其中的美好、领悟于其间的价值,且鞭策于自己的未来方向。

时隔16年重新登顶,面对强敌重压反败为胜!竭尽全力的付出换来了光彩照人的收获,我们虽不能体味其中每一点点的辛酸,但却深知你们一滴滴落下的汗水浇灌了那朵姹紫嫣红——中国女足,绽放的不只是精彩!

责任编辑:刘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