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萌虎迎新春 喜气扑面来

2022-02-08 09:23:3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15 分享

春节期间,全国消费市场供给丰富,购销平稳,年味浓郁。无论是就地过年还是异地探亲,逛吃逛喝加上买买买,成为百姓生活的必选项。

据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报告显示,春节期间本地游趋势明显,亲子订单占比高,冬奥会带动的“冰雪游”则成为了最热门主题。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冬奥效应”带动冰雪资源丰富的城市全程领跑春节假期的热度榜;“一日游”是人们出行的首选,其中70.8%的年轻人选择所在地的市内或近郊开展“一日游”。“双奥之城”北京则稳居春节假期热门城市榜首,北京地区的“冰雪”“滑雪”等与冬奥相关的搜索热度平均涨幅高于215%,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搜索热度更是高涨300%。(图片由CNSPHOTO提供)

春节期间,山西太原市千年古街钟楼街充满了虎年元素,吸引市民参观游玩。

春节期间,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举办了“虎啸山林 护自然和谐”虎年生肖文化节。看群虎组成的“老虎天团”、体验“天猫通道”、逛虎年特色民俗集市……森林动物园成为沉浸式体验虎年年味的首选打卡地。

春节期间,北京石景山模式口古道迎来众多游客,街道上萌萌的福虎深受游客喜爱。本报记者 郑立华/摄

春节长假期间,适逢北京冬奥会开幕,“冰墩墩”“雪容融”等冬奥特许商品成为春节热门礼物。在北京冬奥特许商品专卖店前,随处可见购买冬奥特许商品的队伍和手里拎着冬奥吉祥物的人们。

虎年春节,沈阳各个冰雪旅游场所迎来游客高峰。图为游客在沈阳北陵公园冰雪大世界滑冰、嬉雪,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