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新闻专题>

广西:商超百货积极行动 虎年春节市场量足价稳

2022-02-07 17:16:4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41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 蒙源谋 农清华 记者 彭丽芳 文/图)春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而保供稳价也是春节市场的关键词。春节期间,广西不少商超百货积极行动,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调整营业时间,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力和多层次结合推动促消费,保障居民节日消费需求。

GetAttachment (1).jpg

春节期间,市民在南宁百货购物。

2月5日,中国商报记者在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百货)朝阳店看到,该门店专柜形象、模特出样、静态展也都换成了喜庆的红色,店内绿植上也挂满小红包、小灯笼等装饰点缀,以渲染浓厚的春节喜庆氛围。

GetAttachment (2).jpg

春节期间,市民在南宁百货购买生活必需品。

GetAttachment (3).jpg

春节期间,市民在便利小店选购商品。

据南宁百货百货事业部负责人陈智晋介绍,为了让顾客能够在卖场为自己和家人购置到适合的“春节战袍”,讨个吉祥美好的好彩头,百货各门店的品牌专柜早早就上架了丰富多样的年味鞋服,无论是保暖舒适的棉服外套、羊绒大衣,还是个性时尚的里衬内搭、皮衣皮鞋,各种款式应有尽有。此外,门店内的各类年货、生鲜果蔬备货充足、价格适中,市民的“菜篮子”品种丰富。

陈智晋还透露,南宁百货每年春节都全力保障本地春节市场供应,强化安全监管,严把“安全关”。“今年,公司围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值班安排情况对各门店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针对周边是商住建筑,存在周边住户在年夜饭前燃放烟花的隐患等情况的门店,逐一检查在消防安全方面容易忽略的角落,如安全门、公共死角、仓库等。”

走访中,记者还发现,除了大型连锁商超企业“春节不打烊”外,也有不少便利小店在“坚守”,尽最大努力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需求。

在南宁市仙葫经济开发区开天路附近,小型连锁便利店店主杨先生告诉记者,在春节期间,包括他们在内的周边不少商铺都是正常营业,主要供应人们日常生活所需的米、面、油等,此外还供应零食类、速食类等商品。

他表示:“今年春节,各地都在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我也是积极响应,而且‘春节不打烊’,不仅方便就地过年群众,自己的收入也增加了,可谓一举两得。”

此外,广西各级各部门这段时间持续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气象变化与节假日叠加形成的潜在价格波动,加大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的价格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