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实体商业,新闻专题,原创>

留京过年遇上冬奥会 王府井大街火起来

2022-02-06 13:55:1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1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张涛 文/图)2月5日,虽然寒风凛冽,但王府井大街上却依然熙熙攘攘,游人如织。留京过年和北京冬奥会相遇,让王府井大街火了起来。

作为北京最具象征意义的核心商圈,王府井大街同时也是北京最具冬奥会气息的商业街。早在春节前夕,王府井大街上的花坛、游客休息区就被印有冬奥标志的壁纸装饰一新,各大商场内也随处可见冬奥标志和冬奥主题相关商品,整条大街从内到外都洋溢着浓浓的冬奥气息。

微信图片_20220206135012.png

王府井大街上熙熙攘攘,游人如织。

毫无疑问,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是王府井大街上人气最旺的地方。2月4日晚冬奥会的开幕进一步点燃了大家对冬奥会的激情。2月5日上午,在该旗舰店门口,记者看到,排队等待进入的顾客队伍从北京工美大厦门口一直向北延伸,足足有四五百米长,几乎覆盖了半条王府井大街。

“这几天来的消费者一天比一天多。”在王府井大街的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中国商报记者,春节以来,尤其是从冬奥会开幕前一天(2月3日)开始,店里的顾客成倍地增加,很多商品一上架就很快售罄。

微信图片_20220206135100.png

王府井大街上充满了冬奥气息。

此外,为了吸引客流,王府井大街上的各大商场在春节期间也推出了大力度的促销优惠活动。在北京市百货大楼,中国商报记者看到,一楼的很多国际美妆品牌如雅诗兰黛、芭比波朗等都推出了八五折优惠,包括一些国际品牌在内的很多服饰品牌也推出了七折或八折优惠。而运动休闲品牌的折扣力度更大,例如,阿迪达斯、斯凯奇、耐克等国际品牌的部分商品甚至低至五折和六折。在北京市百货大楼对面的apm购物中心,中国商报记者看到,很多服饰品牌的冬装打出了六折优惠。

微信图片_20220206135155.png

顾客在商场内的冬奥主题展台前流连驻足。

王府井大街的人气陡增也带旺了周边的餐饮生意。2月5日中午,在apm购物中心,中国商报记者看到,大多数餐饮店门口都有很多消费者在排队等位。“天天爆满。”鼎泰丰的一位服务员告诉中国商报记者,春节前顾客并不多,但一过完年三十人就多了起来。他同时表示,在新的一年,希望王府井大街的人气一天比一天旺,也希望门店的生意能尽快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责任编辑:秦楚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