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春节影院:主旋律影片占比上升,喜剧作品颇受欢迎

2022-02-04 18:11: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79 分享

中国商报(汪黄任 记者 彭婷婷)新春佳节,除走亲访友之外,人们不免进行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走进电影院观影就是其中一种。电影院因其场所观众聚集的特性,较容易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春节档,观众数量如何?大家更喜欢什么样的影片?中国商报记者于2月3日来到北京市朝阳区一电影院一探究竟。

GetAttachment.jpg

影院观众正在候场(汪黄任/摄)

下午3点,记者注意到,影院大厅有许多观众取票候场。从各个影厅前等候的人数及影厅中走出的人数也能看出,春节期间该影院的客流量是较大的。从影片类型来看,今年春节档中主旋律影片数量较往年有所增多。这些影片中,《长津湖之水门桥》(以下简称《水门桥》)有着较高的呼声。数据显示,截至2月3日零点,该影片票房已超过12亿元。

影片《狙击手》根据抗美援朝战争“冷枪冷炮”运动中的神枪手群体事迹改编。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上映三日以来,该片累计总票房1.15亿元,排片场次3.05万余次,场均人次23人。

除了上述两部影片以外,由文牧野导演、易烊千玺主演的《奇迹·笨小孩》也是一部主旋律影片。该影片系中宣部国家电影局2021年重点电影项目,也是2021年重点建党百年献礼片,描述新时代年轻人在深圳创业的故事。

据记者统计,今年春节档八部影片中,有三部电影为主旋律影片,占比较往年有明显提升。不过,在叫好的同时,也有观众在微博上评论“最近几天同一类型影片比较多,有点审美疲劳。”

GetAttachment (1).jpg

观众陆续进场(汪黄任/摄)

今年春节档纯喜剧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也颇受欢迎。记者在观影时注意到,观众基本坐满,且一场播放结束后,下一场仍有许多观众准备进场观影。截至2月3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票房已破6亿元,在春节档电影票房排名中位列第二。不少网友表示“影片蛮好笑的”“影院笑浪不断”,但也有网友表示,和开心麻花的其他喜剧片相比“有些平庸,剧情过渡有些突兀,感觉是马丽最不好笑的电影之一。”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