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独特的年味 别样的“京”彩

2022-02-04 16:55:5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08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彭婷婷)当春节遇上北京冬奥会——地道的京味儿文化与冰雪经济碰撞,北京年货节、北京冰雪消费节等系列活动好戏纷呈,大街小巷冬奥标识和大红灯笼交相辉映,让京城春节市场有了别样的年味。

北京冬奥会来了,特许商品迎来销售高峰。2月3日下午3时许,中国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王府井工美大厦一层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店内外人头攒动,前来购买冬奥特许商品的消费者已经排起了长龙。

GetAttachment (1).jpg

位于王府井工美大厦一层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前来购买冬奥特许商品的消费者排起了长龙。(彭婷婷/图)

GetAttachment (2).jpg

位于王府井工美大厦一层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内,消费者在选购心仪的商品。“排了几个小时的队,终于买到了!”不少消费者如此感慨。(彭婷婷/图)

GetAttachment (3).jpg

王府井商圈游人如织。(彭婷婷/图)

冰雪运动也成为消费新风尚。“走走,滑雪去!”大年初三,来自北京结英坊社群的禹丽霞、祖力亚尔召集身边十几个亲友在北京密云来了一场滑雪局,他们中大多数都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而选择留京过年。“过节的意义在于能与身边的亲友共享快乐和幸福,今年春节与冬奥会赶在了一起,所以格外特别,去滑雪打卡是为了让大家体会节日的温暖,同时也是为了迎接庆祝冬奥会。”禹丽霞告诉记者。

GetAttachment (4).jpg

在北京密云南山滑雪场,冰雪爱好者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受访者供图)

而除了各大冰雪场外,北京各区充分利用公园绿地、购物中心等空间,开设冰雪运动设施与活动场地,走近消费者,不断满足冰雪运动需求。

北京SKP-S用冰块打造了冰屋,房间内的所有展品、家具、娱乐设施都由艺术家在现场用纯冰打造。消费者在冰屋中不仅可以打卡拍照,还可以体验下午茶或鸡尾酒,以及冰上桌球和砸冰盲盒游戏。北京大兴区荟聚中心则启动春节冰雪嘉年华活动,荟雪小镇梦幻联动冰雪运动,科技与趣味互动,在线下进行冰雪空间呈现,为前来的消费者营造购物中心的冬季冰雪氛围。

GetAttachment (5).jpg

在荟聚中心,家长带着孩子乐享冰雪奇妙之旅。(彭婷婷/图)

此外,北京各商业街区浓浓的春节气氛与冬奥氛围相互交织,呈现出新气象、新特点。在前门商业街,大街小巷冬奥标识和大红灯笼交相辉映,引得游人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在假期前四日的全市景区和地区旅游人数接待前十名榜单中,前门商业街、王府井商圈等占据榜首。

GetAttachment (6).jpg

前门商业街人来人往。(彭婷婷/图)

GetAttachment (7).jpg

前门商业街冬奥元素与中国红交相辉映,郭女士拍照留念。(彭婷婷/图)

郭女士和朋友相约在前门商业街,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唱着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并拍了视频上传到短视频平台。“国泰逢时运,民安方称心。唱歌主要还是想表达下对祖国的祝福,今年春节正值北京冬奥会开幕,希望更多的朋友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中国年。”郭女士满是期待与祝福。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