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为北京冬奥会增一抹“蓝天”

2022-02-04 15:04: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64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付颢琬)2月3日,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北京延庆八达岭长城传递。当日6点左右,室外温度零下14摄氏度,北京市延庆区蓝天救援队的12名队员按时在指定地点集合完毕,前往八达岭长城火炬传递的指定工作点位。

6点30分,北京市延庆区蓝天救援队一行人到达八达岭长城脚下,分领物资,进入工作状态。据悉,本次北京市延庆区蓝天救援队队员的主要任务就是为火炬手提供必要的物资支持,如热水、食物、毛毯等。

GetAttachment (13).jpg

相关保障物资申领完毕(北京市延庆区蓝天救援队供图)

“早上太冷,提醒大家穿厚点的羽绒服”,2月2日晚间,北京市延庆区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王黎黎还在微信群里不停叮嘱参与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保障工作的队员。“好的,今儿酒也不喝了,怕耽误事”,北京市延庆区蓝天救援队队员池冠男打趣地回复道。

“站在‘民族之脊’,守护火炬传递,为‘双奥之城’献出自己的一点温度。”在火炬接力保障工作结束之后,北京市延庆区蓝天救援队队员刘建宇发出了这样一条朋友圈。值得一提的是, 2022年1月25日,红十字冬奥城市志愿站点(延庆)志愿服务活动在延庆会展广场正式启动,这也就意味着北京市延庆区蓝天救援队正式参与到北京冬奥会的服务工作中来。他们化身冬奥城市志愿者,用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专业的应急救护知识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参与宣传普及、文明引导、指路帮扶等志愿服务工作。据北京市延庆区蓝天救援队队员王晨透露:“我们副队长王黎黎每天早上五六点就要起来整理装备、布置服务点,晚上五六点才收工,这种无私奉献、持之以恒的精神也一直感染着我们,这种精神也会一直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