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冰墩墩”销售火爆 特许商店门前排长队

2022-02-04 14:56:0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22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冉隆楠 文/图)2月4日就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多种奥运会特许商品掀起民众消费热潮。2月3日,中国商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王府井大街工美大厦一层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看到市民已经排起长队,特别是冬奥会吉祥物之一“冰墩墩”相关产品热度颇高,部分产品已经断货。

GetAttachment (5).jpg

临近冬奥会,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迎来消费热潮。

GetAttachment (6).jpg

旗舰店没门口,队伍已经折了几道弯。

“请按顺序排队,戴好口罩,不要插队。”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工美大厦一层门口的长队已经折了几道弯,时不时有顾客提着冬奥会吉祥物之一“冰墩墩”的毛绒玩具从商店里离开。这是北京市最大的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商店,里面商品品类最全,吸引不少民众前来选购。据了解,为了应对销售高峰,旗舰店和工美集团冬奥项目部所有工作人员春节无休。

GetAttachment (7).jpg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之一“冰墩墩”毛绒玩具成为热门商品,一上架就被抢空。店员正在不停补货。

“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我们对店内进行了限流。”该旗舰店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月以来,购买北京冬奥会相关纪念品的顾客数量就在不断增加,“特别是春节这几天,从大年初一开始,我们每天都从早忙到晚,不停地补货。”她表示,很多商品基本上一拆箱就被抢购一空,货架都来不及摆上。“我们一直在告诉消费者,有些东西第二天会补货,努力做好店内秩序维持和解释引导的工作,希望大家都能够买到心仪的商品。”

“我是给家人来代购的。”北京消费者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家人去另一个奥运特许商品商店选购了,他来这里碰碰运气。“这次主要就是购买‘冰墩墩’的毛绒玩具,家里小朋友比较多,都非常喜欢这个吉祥物。”他手提四个“冰墩墩”毛绒玩具,表示目前家人已经买了近万元的冬奥会特许商品。

GetAttachment (8).jpg

琳琅满目的纪念徽章引来市民纷纷打卡。

“很怕没货了。”排了30分钟左右才进店内的北京消费者赵女士带着儿子也是来购买“冰墩墩”的毛绒玩具。“排队的时候,听到工作人员说‘冰墩墩’盲盒和毛绒玩具已经接近断货,就有点慌。没想到还是买到了。”她告诉记者,由于线上的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很多款式早已断货,只能来线下买。“不仅给我儿子买,还有不少亲戚朋友也很喜欢,作为春节礼品很不错。”

至于线上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记者看到目前多款徽章、毛绒玩具均已下架。部分商品也仅剩少数款式仍在售卖。有消费者告诉记者,早在三个月前,有些摆件线上就已经卖断货了,只能来线下碰碰运气。

GetAttachment (9).jpg

即便不少款式断货,徽章区仍引来不少消费者选购。

记者在工美大厦的线下旗舰店看到,即便是排队进到门店内,购买“冰墩墩”毛绒玩具、“雪容融”和“冰墩墩”的桌面小摆件等热门商品仍需要继续排队,多个收银台前也排起了长队。在徽章区,不少徽章款式已经断货。即便如此,仍难挡民众的购买热情。“难得北京举办冬奥会,想留个纪念”“冰墩墩和雪容融太可爱了”“很多商品设计很好,特别是纪念徽章,很想集齐”……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让消费者们“买买买”的欲望高涨,根本停不下来。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