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新闻专题>

安徽合肥:情系民生年味浓 红红火火迎新春

2022-01-30 14:58:5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66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 文/图)壬寅虎年渐行渐近。近日,中国商报记者走访了安徽合肥的几家商超,体味红红火火的中国年。

GetAttachment.jpg

商场中售卖的新年挂饰。

1月26日傍晚,记者在华润万象城Ole精品超市中看到,不少消费者正忙着采购年货,购物车里堆得满满当当,收银处也排起了长队。在货架上,米面粮油、蛋奶蔬果等货品琳琅满目。五彩缤纷的包装礼盒透着喜庆,也传递着人们迎接新春的喜悦。

“作为国有企业,万象城带头保供稳价是基本义务。”华润万象城总经理罗一愿告诉中国商报记者,为应对春节消费高峰,万象城实行分阶段保供,紧扣保供稳价目标而采取针对性措施。控制商场内涨幅和加大促销力度也是该店一直在做的常规事项。

据罗一愿介绍,春节期间,合肥万象城为广大消费者推出多种形式惠民活动,一方面开展会员最高十倍积分和积分兑现金券活动;另一方面,结合招行、建行、浦发、中行等优质银行资源开展支付优惠活动,保障消费者春节消费需求。

来自万象城数据显示,2022年春节前夕销售增长显著,同比增幅超过40%,其中服装、配饰业态销售增长突出。同时,Ole超市作为民生保障,1月业绩增幅已超过30%。

食品安全大于天。为此,万象城在食品安全、卫生、环境等方面进一步落实国家相关部门政策,围绕“保安全、保质量、保供应”,进一步强化商场(超市)等重点领域监管,着力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万象城要求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提供有进货台账、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新冠病毒检测合格证明。

GetAttachment (1).jpg

商场中浓浓的新年氛围。

走进天鹅湖万达广场,欢快的音乐、精心布置的场景、沉浸在喜悦中的顾客......记者被眼前的喜庆氛围深深感染。

“听说要下大雪,我今天来这里买了两次东西了。商品丰富,价格又实惠,见啥都想买!”家住天鹅湖畔小区的苏女士手中提着装有衣服、鞋子和其他日用品的大包小包,笑着对记者说道。

合肥天鹅湖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春节前后消费热潮,该店以“潮年阖家欢”为主题,将国潮文化、中国传统年、奇妙趣味“三元素”打造成2022年节前年货狂欢购物潮、国货品牌发声聚集地和春节期间聚会首选好去处。

通过“新市万物·年货大集”“妙趣回潮 一出好戏”“民俗喜乐会”等充满氛围感、趣味感的活动吸引消费者,并打造国货·潮级中国年五折起、潮饰新年开运爆款、会员满额赠等节前大促活动。

同时,通过餐饮聚会好时光、万达影城新年新片随心看、会员三重礼,以及“线上潮级中国年·城市直播间”等活动,带动人气销售。

GetAttachment (2).jpg

顾客在购买惠民菜。

为确保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数量足、价格稳,永辉超市天鹅湖万达店做了充足的商品采购和储备工作。

据该超市食品用品部负责人解光程介绍,除居家生活的必需品之外,超市主要囤备的是一些年节应季商品,像坚果礼盒、酒水乳饮、水果礼盒等商品,库存量充足,可以满足顾客的购物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为响应“菜篮子”工程项目,该超市推出了5个“一元菜”和20个惠民菜,并且根据前一天的销售情况,对销售量高的单品增加开单数量,对销售量较低的单品进行推广,并适当减量,确保每天都是新鲜的商品供应。

“惠民菜就是暖心菜,最香甜可口!”在惠民菜售卖区域,正在选购蔬菜的孙老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参与这一项民生工程可以提高顾客满意度和好评率,也能提升品牌形象。”解光程表示,本次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总计25天,分时段进行。从1月16日-30日,惠民蔬菜类降幅达15%以上,其他品类达到5%以上,每天还推出5个“一元菜”。

在顾客回访中,消费者大多认为该活动让他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责任编辑:刘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