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就地过年有保障 浓浓年味不打折

2022-01-26 11:00: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94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赵明 朱敏 记者 刘群)近日,安徽合肥出台《2022年春节期间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计划》,向1月26日至2月9日期间留在合肥,在合肥市重点用工企业、重大建设项目企业、规上工业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工作,且在合肥缴纳社会保险的非安徽省户籍员工发放“留肥红包”,发放标准为每人1000元。这一温馨举措,让不少外地员工选择了留在合肥过年。

17-1.png

为就地过年的员工发放暖心“大礼包”(赵明/图)

“就地过年,为的是平安,自己的平安,身边人的平安,还有家乡亲人们的平安。”来自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章玲说。

1月25日,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15名外地员工正在忙着春节前最后一批太阳能光伏组件订单的生产。本该近期准备回家与家人团聚的他们,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就地过年。

“老家那边疫情紧张,春节就七天假期,万一出了状况要隔离,且企业生产订单较多,如果赶不回来就划不来了。现在也很方便,打个电话、视频上拜拜年都可以。”来自重庆市巫溪县天元乡的方燕说:“公司有准备住宿还为我们提供了年夜饭,身边也有一些外地年轻同事留下来过年。”

18-1.png

为就地过年的员工发放暖心“大礼包”(赵明/图)

为响应政府号召,该公司的领导层也选择留下,和留守员工们一起度过这个特殊的春节。为了让大伙儿在合肥也能享受家乡的味道,企业贴心地为员工们准备了安徽的特产,备足了猪肉、羊肉,圆子等。此外,除夕和年初一,企业还会通过微信红包、趣味线上抢答等多种形式为大家提供春节娱乐节目,并为留肥外地员工在市内旅游提供报销打车费等暖心服务。

企业的暖心举措,让“就地过年”更有了年味,情满之处皆为“家”。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