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冰雪情 冬奥梦

2022-01-19 15:14:5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29 分享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全国各地掀起冰雪消费热潮。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参与冰雪运动的人数已经达到了3.46亿人。令人振奋的数字背后,不仅是“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变成现实,更是“冷资源”逐渐变成“热经济”。

据了解,短短几年间,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赛事活动高潮迭起,运动场所星罗棋布,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大众参与热情越来越高。曾经小众的冰雪运动,如今已融入人们的日常健身生活。不仅如此,近年来,我国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奋力跨越一道道技术难关,产品从无到有,品牌从有到优,提升从量到质,正迎来飞跃式发展。冰雪旅游更是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随着冰雪运动和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将进一步提升冰雪旅游的服务品质和产品丰富度,为冰雪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

冰雪经济蓬勃发展,是国家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写照。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我国冰雪经济正在开启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图片由CNSPHOTO提供)

1-1.png

河北省张家口市高质量推动冰雪产业。图为在河北张家口,河钢宣工公司工人在压雪机装配生产线上工作。

2-1.png

我国冰雪市场已从精英化走向大众化,目前国内滑冰人群呈现爆发式增长。图为2022呼和浩特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上,参赛选手在少年男子甲组10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奋勇拼搏。

3-1.png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到冰球运动中,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魅力。图为江西省赣州市某体育馆训练场上,当地小学的陆地冰球队员们通过陆地冰球训练和比赛体验冰球运动的乐趣。

4-1.png

北京图书市场上,有关冬奥知识、冰雪产业等方面的书籍多了起来。图为读者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冬奥图书专柜选购图书。

5-1.png

赏冰雕、观雪景、冬季捕捞……进入冬季,全国各地冬季旅游热潮涌动。近日,宁夏黄河横城景区举办第八届冰雪彩灯艺术节,图为市民在该景区内的冰雕展区拍照留念。

6-1.png

各地冰雪运动持续升温,许多家长利用周末带着即将放寒假的孩子走进冰天雪地,尽享冰雪运动乐趣。图为小朋友在山东烟台某滑雪公园体验雪圈滑雪。

责任编辑:彭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