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贵州绿茶“大地标”产品正式面世

2022-01-15 16:39:3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74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 文/图)日前,在第十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上,贵州绿茶“大地标”产品正式发布,将加速黔茶迈向品牌化发展之路。

GetAttachment (4).jpg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贵州绿茶“大地标”产品由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监制,贵州省湄潭县栗香茶业有限公司出品,由贵州省内湄潭翠芽、都匀毛尖、石阡苔茶、雷山银球茶、安顺瀑布毛峰、梵净山茶、水城春、凤冈锌硒茶、朵贝茶、晴隆绿茶等十大地理标志产品集合而成,不仅是贵州在绿茶品类上兵种齐全的实力展现,也是贵州高品质绿茶在中国绿茶领域的高端品牌占位,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新颖的包装十分吸人眼球。

据悉,贵州是茶树的发源地之一,产茶历史悠久,纵观全国乃至全球茶叶主产区,贵州是唯一兼具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三个适宜种茶制茶条件的茶区,种茶制茶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贵州绿茶”于2017年获得全国茶叶类唯一一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证书,并冠以“翡翠绿、嫩栗香、浓爽味”的独特品质特征。贵州坚持以“贵州绿茶”省级公用品牌为引领,着力打造世界最干净茶品牌形象和世界优质绿茶出口基地,使贵州成为世界高品质绿茶中心,让“贵”字号风行天下。

责任编辑:秦楚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