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朱古洞乡:全民动员 奏响疫情防控“协奏曲”

2022-01-15 14:18:3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48 分享

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朱古洞乡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与其他工作同时推进,多措并举抓紧抓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实之又实。在疫情防控这场战斗面前,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防疫责任没有“隔离区”。朱古洞乡坚持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举措。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媒介,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扎紧扎严“四个口袋”,加强排查管控力度,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管控措施,对农村大集、宗教场所等非生活必需的公共服务场所暂停营业。

突出党建引领,强堡垒,聚人心。面对疫情,朱古洞乡党委带头响应、扛起责任、迅速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分工合作,在辖区内入户走访,全面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对重点人群上门测量体温,实行健康随访。以广播+传单+走村入户的方式,将疫情防控重要通知宣传到户,扩大知晓面,普及科学的疫情预防知识,劝导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杜绝民众聚会,劝停自发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暂时关停娱乐场所等。坚持24小时“卡点”值守,对出入行人、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排查。(袁建平 刘婷)

责任编辑:秦楚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