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财经>

河北省将开展科技领军企业上市培育工作

2022-01-14 15:32:08河北日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392 分享

为引导各类优质创新资源向科技领军企业聚集,促进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加快发展,近日,河北省科技厅决定开展科技领军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拟征集一批有意愿在科创板上市的科技领军企业,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河北省上市培育企业开展多维度评价,进行培育辅导和专场路演等。

微信图片_20220114153015.png

科技领军企业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研发水平高、发展潜力好的行业龙头企业。据悉,我省科技领军企业及科技领军企业后备培育企业均可自愿报名参加。省科技厅将邀请科创板专业的企业评价平台,对我省科技领军企业开展核心科技、财务状况、持续发展、业务经营、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六个维度的评价,形成评价报告,并对企业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发展建议。对评价较高、条件成熟、上市意愿强烈的企业,省科技厅将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专家、相关行业上市企业负责人等,开展科创私董会、专场融资路演等培育辅导活动,助力企业上市融资。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