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宝安红色印记之旅”入选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2022-01-14 11:49: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22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尹晓玲 梁冬梅 记者 智文学)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三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由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申报的“宝安红色印记之旅”名列其中,“宝安红色印记之旅”成为宝安区首条省级旅游精品线路。

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策划推出的“光辉足迹——红色印记之旅”红色主题线路,串联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东宝行政督导处旧址、深圳(宝安)劳务工博物馆、阳台山森林公园(聚贤亭革命历史文化长廊)等多处红色旅游地标。此外,还举办2021年“中国旅游日”宝安专场活动,以“惠民旅游”的形式,邀请市民体验红色主题线路,让更多市民感受宝安红色文化。该局积极申报省级旅游精品线路,旨在推动红色旅游线路品牌化发展,扩大宝安区红色旅游资源影响力。

据了解,2021年,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策划多项活动,打通红色旅游线上线下体验,打造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课堂,在2021“圳能量”深圳网络盛典上获评“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圳基层工作创新单位,实现红色文化与时代强音同频共振,推动红色文化旅游线路精品化发展。该局创新云上红色旅游宣传,推出“重温百年党史云游红色宝安”小程序,集图文介绍、音频讲解、导航指引、线上打卡、地标合影、抽奖等功能于一体,通过语音、视频、图片、文字等形式对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等12个地标建筑进行多维度聚合展示。用户只要拿出手机扫码,即可随时随地“打卡”宝安重要地标、“云游”宝安丰富的红色资源,上线以来游客打卡量达16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宝安区还加强红色旅游讲解队伍建设,举办宝安区首届红色旅游讲解员大赛,从来自全区20余家单位的30名选手中选拔出12名选手参加于深圳党校举办的集训和决赛,除培训讲解技能,同时穿插红色旅游景点现场教学、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学习环节。12位选手不仅将宝安红色故事讲“活”,并通过朗诵、相声、红色歌舞等节目展示综合素质,发现、培养一批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