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新娘身处深圳抗疫一线 跨越400公里的“云婚礼”让爱更有意义

2022-01-14 11:30:5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95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余夏敏 记者 智文学)一边是刚刚完成核酸采样工作,脱下护士服的深圳罗湖医院集团莲塘社康护士王津,一边是400多公里外的江西赣州婚礼现场。1月13日,对于新娘王津来说如果没有这场突发的疫情,她应该与爱人正在赣州举行婚礼,一同接受家人、亲朋的祝福。

“突然接到了电话,说辖区内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需要紧急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即刻要到社区准备。”王津说接到通知后就和家人商量,取消了回江西的行程,留下工作,同时因为婚礼请帖都已发出,最终决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婚礼。

连线中,王津76岁的奶奶将准备好的手写信,通过话筒一字一句表达对孙女的祝愿。

身在深圳抗疫一线的王津表示,虽然我和家人身处各地,但是隔空不隔爱,这场特殊的婚礼在我心里也有特别的意义。

她说:“我是一名护士,在疫情面前我就是战士。虽然不能回家出席自己的婚礼,是人生的遗憾,但能在疫情中贡献一点点绵薄之力,我不后悔。战胜疫情是我的神圣职责,我也感到无比自豪。”

深圳现场,与王津并肩作战的同事们也给她录了一个祝福视频。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孙喜琢也来到莲塘社康,向坚守岗位的新娘王津送上了鲜花和新婚祝福。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