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地铁“换乘之王”12号线二期首次交通疏解完成

2022-01-14 11:21:1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63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吴劲伟 洪若涛 记者 智文学)日前,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项目步涌站一阶段二期交通疏解顺利完成。这是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的首次交通疏解,交通疏解的顺利完成给后续主体结构施工以及管线改迁、雨水箱涵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中电建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部介绍,步涌站是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位于沙井路与新和大道交叉口,沿沙井路向北地下敷设,总长308米,共设置4个出入口和2组风亭。步涌站横跨交通繁忙的新和大道,周边车流量极大,建筑物较多,高压线、通信管线、污水管等管线沿车站广泛分布,交通疏解导改难度大。

为顺利完成此次交通疏解倒边,中电建南方公司和工区项目部本着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正常生活影响的原则,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同宝安交警大队、设计单位以及深圳地铁公司等多次沟通交流,共同完善了交通疏解方案。同时,在总结一期倒边经验的基础上,项目部召开倒边布置会,明确了人员分工,进行了全面的桌面推演,为此次倒边的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据悉,深圳地铁12号线南起左炮台站,北至海上田园东站,自南向北串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南山中心片区、宝安中心片区、西乡片区、机场东片区、福永片区、大空港片区及会展片区,是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该线全线长约40.5公里,共设33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8座),是深圳地铁的“换乘之王”。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