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津门疫战 社会组织在行动

2022-01-13 16:24:3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99 分享

中国商报天津报道(王欣 杜娟 记者 齐天宝)日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突袭津城,为阻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传播,天津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全市社会组织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纷纷向会员单位发出疫情防控倡议、服务社区助力核酸筛查、捐赠物资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等,积极参与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发出倡议,服从全市疫情防控部署

疫情发生后,多家社会组织第一时间向所属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坚决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天津市社会工作协会向全市社工机构和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倡导社工机构党组织要带领党员和社会工作者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并结合自身专长与优势,助力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天津市菜市场经营服务行业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出“重防疫、稳菜价、保供应”倡议书,倡导菜市场会员单位及商户严格落实“两码联验”“人人测温”疫情防控基础上,以民生为本、以保供稳价为要,做有责任、有担当、有行动的良心企业与商户,为维护全市菜市场良好经营秩序献力。此外,天津市重庆商会、天津市南阳商会、天津市福建商会等多家商会也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倡导齐心合力共抗疫情。

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全员核酸筛查

1月9日起,天津市各区陆续启动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全市多家社会组织参与所在区域社区志愿服务,帮助社区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录入信息、安抚排队小朋友情绪、维持检测点位现场秩序、通知核酸检测群众等。天津市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766名青年志愿者,在宝坻区200多个核酸检测点位开展维持秩序、协助老弱病残孕群众检测的服务;天津市滨海社区公益基金会担负了北塘欣昌苑、大港福绣园等5个社区点位的执勤任务,辅助社区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天津市华朗文化发展中心100余名志愿者,分别参与和平区双菱中学、河东区汇贤里社区、静海区第六中学、河北区林古里社区、东丽区丰年里社区等30个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天津市和平E天下公益服务中心、天津市公益交流服务中心、天津市宝坻区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天津市景华公益基金会、天津愿景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中心等多家社会组织人员分别参加所在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的志愿服务。

捐赠物资,关爱一线防疫人员

连日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医护人员、社区社工、志愿者不惧寒冷持续奋战在核酸筛查工作中。全市社会组织积极筹措物资,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天津市河北承德商会向津南区疫情防控部门捐款27.7万元,捐助矿泉水100箱、八宝粥100箱,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天津市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向津南区、滨海新区部分核酸监测点捐增50个顶棚、188箱暖贴、2000箱八宝粥,截至目前基金会已累计捐助抗疫物资13.2万元;天津市襄阳商会向正在蓟州区实施医疗援助的湖北省襄阳市援津医疗队医护人员,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水果、牛奶、副食等慰问品;天津市凯尔翎公益基金会为津南区、南开区等39个核酸监测点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暖贴、脚贴、洗手用品等物资;天津市尚赫公益基金会为南开区部分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捐助消毒喷雾、暖贴等物资近3000元。还有多家社会组织捐助物资正在积极筹措中。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