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张忠慧:用汗水书写青春之歌

2022-01-13 16:12:37消费日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24 分享

张忠慧,安保公司综合安检部金翼班组的一名班长,同时也是一名高级安检员。在工作的十多个年头里,她以不怕吃苦,团结向上的积极心态,努力工作,在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她是员工的“智多星”。对待平时工作她一丝不苟,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热情对待每一位过检旅客和工作人员,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谦虚平和的态度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仁。

“三心”在行动

记得有一次,张忠慧正在手检岗位,遇到乘坐航班的旅客刘女士,登机后发现不慎将一串非常重要的钥匙遗忘在安检口,此时距离关闭机舱时间只有5分钟。在接到通知后,安检现场工作人员张忠慧用最短的时间拿到钥匙从安检口跑回登机口并顺利送上飞机,不仅为旅客排忧解难也保证了航班正常出港。一名旅客装有心脏起搏器准备乘机,在了解情况后,张忠慧请旅客从安全门一侧绕过,接收手工安全检查,并提醒旅客如有任何不适,可以坐下休息。检查完毕后,还询问旅客还需要其他他帮助吗?旅客让其帮忙把行李从安检台取下,确认无碍后,张忠慧又协助其他手检员安排其随员优先过检。这些小小的细节对于我们国门安检员来说微举手之劳,可在旅客心里却永远的种下了一种属于国门的“徽章”。

舍小为大家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忠慧抛下一两岁的孩子和相处多年的丈夫,毅然决然的投身入疫情抗战的第一线,她牵头带动科室工作,说服大家焦躁不安的情绪以及有家不能回的无奈,尽可能安抚大家,保障科室工作可以顺利进行,她总是尽可能的关心关照同事,跟同事做好沟通交流,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虽然疫情期间工作量比平时大了很多,但她每天都会第一个来到岗位上,为大家准备上岗时所需防护用品以及备用防护用品,确保上岗人员能够及时佩戴和及时更换消杀,利用休息时间还会为同事科普防疫小知识、讲解穿脱防护服顺序等,在她日常的渲染下,其他同事也都纷纷主动了起来,保证每个过检人员的“一消一检再消毒”,安检制服每日一消,安检通道每两小时消毒一次。在疫情期间她像一道穿破云层的光,用实际行动照亮了国门安检人的担当与使命。

在张忠慧心中时刻牢记着“四个安全”的责任,进一步完善“三基建设”,培育“三个敬畏”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捍卫国门安全,并以积极向上的信念为动力,以远大的理想为支柱,不懈努力的为之奋斗、拼搏。(安保公司:张建伟)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