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袁静:国门安检姿态,尽显安保风采

2022-01-13 16:10:00消费日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9 分享

袁静,特检科金翼班组的一名中级安检员,2018年毕业后直接来到安保公司开始她人生中第一份工作,从此开启了她的民航之旅。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转瞬间四年的时间过去了,通过这几年的磨练她已从一名懵懂少女逐渐成长为一名班组骨干,这期间她始终以“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的工作原则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图片1.png

认真负责,耐心教导

作为一名国门安检员,具备过硬的业务技能才是安检工作的硬道理。在每一次检查过程中,她始终秉持“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的工作原则,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还记得新员工刚入班组的时候,班长需安排班组骨干教授新员工业务知识,熟练岗位技能,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新员工的整体工作效率,袁静就是他们心中的“好师傅”。在教授过程中,袁静认真负责,耐心教导,帮助徒弟快速熟悉业务知识,提升岗位技能,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带领徒弟进行“岗位大练兵”,手把手教授手检流程及手检技巧,确保徒弟百分百掌握业务技能。

真诚主动,睿智自然

袁静常常和同事说“服务工作与安全工作同等重要。”还记得有一次,遇有一名携带儿童的急客过检时,旅客箱包中有意思火柴的物品需要开箱包检查,由于赶时间,旅客一个劲的说在准备行李时为了减少麻烦已经反复检查过了,不会有的,但是袁静耐心对旅客说道“我知道您很赶紧时间,但这也是我的工作要求,为了您和其他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请您多多配合”。为了便于尽快完成开箱包检查,节省旅客时间,袁静便找来正在休息的同事帮忙照看一下儿童,经过开箱包检查,最终确定确实为火柴,该名旅客连连解释道“真不好意思啊,我是真的记得反复检查过没有了,没有不配合检查的意思。”袁静也一遍配合旅客收拾行李一遍微笑道“没关系,带着孩子出门着急,理解。”一句简单的话语打破了尴尬的氛围,同时也助力于工作的开展。人,都是将心比心的,你的真诚一定会打动所有人,作为服务业的我们,只有真诚主动,才会赢来和谐氛围。

几年如一日,袁静对待工作始终热情高涨、认真负责,即使是在平凡岗位上也依旧坚持着她的不平凡,她视空防安全为已任,愿以实际行动捍卫空防安全。(安保公司:周江琪)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