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安检员李静:平凡岗位 逐梦青春

2022-01-13 16:06:11消费日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42 分享

李静,女,北京首都机场航空安保有限公司熠阳班组的一名班长,入司至今,她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国门安检员,但她始终兢兢业业、刻苦钻研,从未有过任何懈怠。

责任至重,持续安全

李静,虽然是个90后,但她那种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却是我们每个国门安检员学习的榜样。记得有一次一名外籍旅客行色匆匆的进入安检通道,而此时的李静正值开机岗位,原本一切正常且顺利的安检通道氛围突然变得紧张起来,原来在x光机图像中出现了一个神似刀具的物体,但此物体多处被遮挡,很难看清到底是什么,李静并没有慌乱,通过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及技巧,迅速与开包岗位人员进行联动,始终秉持“严、细、实、勤”的工作作风及“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工作原则,对箱包进行开检,最终确定了是一把小刀。而此时的旅客慌慌张张、不停解释,表明并非故意,李静听过后表示理解并按照相关流程进行处理。她深知,自己所处岗位至关重要,要对每一名过检旅客负责,为空防安全保驾护航。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在安检通道里,往往会遇到旅客这样询问:“安检哪些东西是不可以带的呢?安检过检前需要准备哪些东西呢?登机牌、护照、身份证、签证还是通行证?”面对旅客发出的种种困扰,李静主动引领班组全员们集思广益,运用“可视化过检袋”及“就这么简单”宣传手册两个实用工具。旅客可通过“就这么简单”宣传手册提前了解安检流程及禁限带物品,利用“可视化过检袋”提前将随身携带物品放入袋中,极大的缩短了引导环节取出物品和开包环节确认物品的时间,方便旅客迅速高效过检。她时刻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放在第一位,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秉持着真诚主动,睿智自然的服务理念来对待工作中过检的每一位旅客,同时,也她积极参加公司部门组织的各种活动,在我们眼里是一个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姑娘。

爱岗,是她的职责,敬业,是她的本分,青春,是她的资本,而奉献是她应尽的责任,虽然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但她坚定自己的信念,一直相信能让小事成大事,让普通成就平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未听到李静对工作有过任何怨言,反而更多的是对新员工的一种鼓励,她对安检事业的挚爱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常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干一行就要专一行,既然选择就不要后悔”!(安保公司:周江琪)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