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打造“党建+文旅”特色品牌

海南临高推出红色剧目《临高号角·抢滩》精彩上演

2022-01-13 10:34:2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73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刘彬宇 记者 李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抢滩精神。1月10日晚,由海南临高县委宣传部出品的党建舞台剧《临高号角·抢滩》在临高县人民会堂成功首演。临高以党建舞台剧方式开展党建教育学习活动,为临高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2.png

剧照:渡海作战大军英勇奋战的场景。(图片由临高融媒提供)

《临高号角·抢滩》以曾经参加过临高角抢滩登陆战斗并幸存的解放军老战士黎圣安为故事主线。通过回忆的方式,深情讲述1950年临高角抢滩登陆战斗中,当时为临高角抢滩登陆战斗而组建的抢滩突击队8名指战员,从组建、训练、集结、出征到最后在战斗中壮烈牺牲的事情。该剧讴歌了时代英雄坚定无畏的革命精神,再现军民齐心抢滩登陆临高角的历史图景。同时,该演出通过结合现场多媒体技术,还原72年前临高角抢滩登陆战斗的英勇悲壮场景。

3.png

剧照:临高角抢滩登陆战斗的英勇悲壮场景。(图片由临高融媒提供)

据介绍,《临高号角·抢滩》系《临高号角》革命历史系列剧的开篇之作,是临高打造“党建+文旅”的特色品牌,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而创作推出的红色剧目。

临高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磊表示,临高将以党建舞台剧《临高号角·抢滩》首演为契机,讲好临高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力量,把县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路线图、任务表变成创新发展的美好现实,奋力谱写临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