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为全国首辆雪蜡车提供可靠的底盘系统 中集车辆子公司助力北京冬奥会

2022-01-12 15:54: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73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记者 赵琳)1月11日,正值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4天。北京冬奥组委举行首场线上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冬奥会总体筹办进展情况,目前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在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期间,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雪蜡车备受关注。雪蜡车是雪上竞技体育的专用保障车辆,是给滑雪运动员的滑板打蜡用的,而打蜡对于滑雪板的维护特别是加快雪板在雪上的滑行速度,提升运动员的成绩,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雪蜡车不仅服务运动员,更是国家综合工业实力的体现。

据了解,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我国第一台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智能雪蜡车顺利交付,为备战中的中国体育健儿提供了先进的科技支撑,也为北京冬奥会贡献了力量。此款以中国重汽黄河为牵引车的雪蜡车,挂车骨架部分为青岛中集专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中集专用车)配合其上装要求独立设计制作,性能优势安全可靠。

作为中集车辆集团的骨干企业之一,青岛中集专用车具备完善的研发和制造能力,目前聚焦港口物流车、自卸半挂车、厢式运输半挂车三大系列,以“自重轻、载重大”为突出特点,为集装箱运输、快递快运、冷链、能化配套、矿石运输、高端特种车辆配套等行业提供专业的产品及服务,深得客户信赖。

中集车辆集团表示,将持续加强创新驱动,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全面实现高端制造体系和管理新基建,为中国智能制造、高端制造再添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