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安徽合肥经开区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01-12 09:39:3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06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李长龙 记者 刘群)近日,中国商报记者从合肥经开区获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六中全会)召开以来,该区积极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及时通报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全区上下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将其转化为工作落实的动力和指南。

1-1.png

六中全会宣讲现场(图片由合肥经开区提供)

迅速部署,积极落实。印发《关于印发<合肥经开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确保全区学习宣传贯彻有秩序,有内容,全覆盖。

多方宣讲,深度学习。在做好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和省委宣讲团经开区分会场工作的同时,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工委领导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采取多种形式为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六中全会精神;锦绣社区党委邀请合肥师范学院刘铭传学院团委书记宗彪举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举旗帜·送理论”合肥市级示范性宣讲。截止目前,区属各党委共开展六中全会宣讲63场,累计人数2448人。对全区党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重点学习,强化效果。合肥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将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并全员开展交流研讨,加深学习印象,强化学习效果。并编印专门学习材料汇编,将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同时督促指导全区在中心组学习会上进行专题学习。

聚焦主题,加大宣传。六中全会召开以来,经开区“七个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聚焦“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推出了一系列专题报道,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共报道13篇(条),其中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重要版面5篇(条)。例如人民日报聚焦经开区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光明日报要闻版面解读经开区《把群众之“忧”变成安居之“优”》,引发广泛关注。

2-1.png

宣讲报告会现场(图片由合肥经开区提供)

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合肥经开区社发局党委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党支部聚焦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少先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快问快答活动”,创作六中全会版《最美的太阳》歌曲,用歌声传唱全会精神。锦绣社区党委和公用公司党支部通过与“四联四定”、包联单位对接,通过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优势互补,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落实的动力和指南,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高刘街道党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与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工作相结合,组织乡村干部深入农户进行走访全覆盖,重点对“三类户”再甄别、再核实、再走访,街道班子成员到各村现场指挥督查,包村干部到岗到位,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合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增加“举旗帜·送理论”的场次,更好的满足党员群众对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强烈需求。同时,推出市级或者省级层面的宣传产品,制作微视频、动画、H5等新媒体产品,以此增加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和吸引力。此外,常学常新,常学常悟,时刻保持紧迫感、目标感、危机感,把六中全会的新要求、新任务常记心头、常抓手中、常抓落实。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