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持续增长,2021年雅诗阁在华管理公寓和酒店突破40,000套

2022-01-11 16:46:0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399 分享

18家新物业投入运营,开业数创历史新高

尽管2021年的旅宿业依然受到疫情环境影响,凯德投资旗下全球知名的服务公寓及酒店业主和住宿运营商——雅诗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诗阁”)仍然奋楫笃行,全年在华共新揽30份管理合同,使雅诗阁在华管理及储备的公寓单元及酒店客房数一举突破40,000套大关。雅诗阁不仅在中国市场再筑里程碑,全球业务布局也迎来蓬勃发展——在全球范围内共新增72个管理项目,版图范围扩大至中国博鳌及三亚、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印尼的巴东帕里亚曼和打横市(塔西马拉亚)、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新增单元达15,100套。

在积极拓展新项目的同时,雅诗阁旗下储备物业陆续开业入市。2021年,雅诗阁旗下超过8,200套单元投入运营,创下自集团建立以来,全球全年开业最高纪录。中国境内共新开18家物业,数量同创新高,为历年之最。目前,雅诗阁在华投入运营物业已达85家,共计超过16,400套单元。预计至2022年底,雅诗阁中国运营的服务公寓及酒店有望突破100家。

凯德投资首席执行官吴洵杰先生表示:“尽管新冠疫情仍在蔓延,雅诗阁管理的物业数量在2021年仍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连续五年创纪录的持续增长,巩固了雅诗阁作为全球知名旅宿运营商的市场领先地位,使我们有望在2023年底实现全球物业规模达到16万套的宏伟战略。2021年的开业物业数量亦刷新记录,我们已经为迎接旅游业的复苏做好准备。2022年,雅诗阁将继续侧重于委托管理及特许经营的轻资产战略模式,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增长;同时,我们将加速拓展全球会员忠诚度计划——雅星会,加强与企业客户之间的联系,并通过技术助力运营,使得我们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更好地服务住客。”

雅诗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志商先生说道:“即使环境有所影响,本年度雅诗阁在中国的签约数量仍然实现了20%的年增长,新开物业数量较去年同期几乎实现翻番,发展之迅速,有目共睹。这离不开雅诗阁深耕中国市场这一策略。未来,雅诗阁仍将继续精耕细作一、二线核心城市高端旅宿市场,立足于‘雅诗阁’、‘馨乐庭’和‘盛捷’三大知名品牌,联动为新一代旅行者定制并由其管理的共享公寓品牌‘lyf’、为中国市场悉心打造的长租公寓品牌‘雅遇’、为商旅客人度身定制的酒店品牌‘馨乐庭连心’以及乐龄服务公寓品牌‘达美庭’,持续扩大管理合同及特许经营业务规模,抓住契机向在华管理60,000套服务公寓及酒店单元的目标迈进。”

积极扩大国企“朋友圈”,力拓长租领域新赛道

2021年度,雅诗阁新签项目涉及中国15个城市,分别位于北京、沈阳、天津、合肥、无锡、宁波、上海、武汉、西安、博鳌、广州、海口、三亚、深圳、珠海;覆盖包括首进中国的商务酒店品牌——“馨乐庭连心”和乐龄服务公寓品牌“达美庭”在内的多个品牌,品牌矩阵初步形成,实现渗透老中青的多条产品线全面开花。

达美庭乐龄服务公寓资料图

纵观雅诗阁本年度的签约项目,与国有企业合作的占比达到半数以上。究其原因,离不开市场对雅诗阁的品牌实力和卓越的运营能力的认可。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雅诗阁与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新发展有限公司携手打造的“雅遇”品牌最大体量物业——上海雅遇长租公寓(外高桥)[1]于2021年12月正式签约,签约套数为1,412单元。

上海雅遇长租公寓(外高桥)外观效果图

“雅遇”是雅诗阁为中国市场悉心打造的长租公寓品牌,创立于2020年,目前在上海、杭州和西安3个城市管理及储备超过2,300套公寓单元。其首家物业——杭州和达雅遇长租公寓(下沙)一经推出,就凭借其精准的品牌定位,以其专业性、安全性以及高性价比,吸引了该区块大量年轻人的兴趣,更获得了当地人才办的认可及支持,成为当地人才引进住房补贴政策的优选对象。

在未来,雅诗阁将从多品牌的维度出发,继续加强与各大国有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携手并进,打造合作共赢的良好商业生态;并加快发力长租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为在人群及产业集中的区域、交通便捷并配套完善的区域内生活、工作的青年人才提供品质住宿优选。

聚合辐射效应,再书业绩佳话

2021年度的开业项目分别落子于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南京、无锡、广州、珠海。不难看出,雅诗阁在华业务仍聚焦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为中心的五大核心城市群。中国区首家lyf共享公寓、首家雅遇长租公寓的开业,标志着雅诗阁在继续强化领先优势之余,重视产品线迭代更新,聚焦年轻客群。产品的多元化,将进一步加速雅诗阁在华布局,实现跨地域、跨圈层发展,实现规模联动和协同效应,惠及不同客群。

市场的认可带来骄人业绩。与2020年相比,2021年雅诗阁在中国的总营业收入增长了21%,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平均入住率超过80%[2],长住收入同比去年增长14.9%。广州环贸中心雅诗阁服务公寓、广州环贸中心越秀星廷公寓、上海盛捷虹口外滩界服务公寓三家物业更是在投入运营三个月后,入住率快速突破60%。

“无论是因为合理的功能安排及空间规划,或是宾至如归体贴入微的专业服务,雅诗阁旗下物业向来广受国内外长住客的青睐。目前全国长住营业额占比达65%,长住客已经成为雅诗阁中国市场客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这一现象亦反哺雅诗阁,使得我们在特殊时期拥有酒店无法比拟的抗风险能力和韧劲。”陈志商补充说道。

2021年,雅诗阁全球会员忠诚度计划——雅星会也迎来新进展:全球雅星会会员突破200万,同比增长39%。会员收益超过4,213万新币。在中国,雅诗阁官方微信预订小程序正式上线。此举实现了中国市场的细分,能够更方便地和中国用户互动,实现单体物业或中国区优惠活动的精准触达,使得会员福利落至实处。

囊括多项殊荣,提升品牌影响力

感恩一路有你——来自雅诗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吴洵杰先生的致辞

2021年,雅诗阁集团成为“世界旅游大奖(World Travel Awards)”的最大赢家,共斩获28个奖项。雅诗阁有限公司更是荣膺2021年全球酒店式公寓领先品牌、2021年中国酒店式公寓领先品牌、2021年香港酒店式公寓领先品牌、三大荣誉。此外,雅诗阁还在《Travel Weekly Asia 旅讯》2021年度读者评选中获得“亚太区最佳服务公寓集团”(连续六年荣膺);蝉联18年荣获“商旅奖(BusinessTraveller Awards)”,包括2021年亚太“最佳服务公寓品牌”及英国“最佳服务公寓公司”。

雅诗阁在国内行业权威评选中亦获得多项荣誉,包括连续第14年荣获TTG中国颁发的“中国最佳酒店式公寓运营商”,连续第15年被中国酒店星光奖评为“中国最佳服务式公寓营运商”,连续第13年被中国酒店金枕头奖评为“中国最受欢迎服务式公寓品牌”。

每一份荣誉都是雅诗阁实力的证明。在将来,雅诗阁还将继续提高运营能力,积极完善品牌矩阵以服务更多细分市场,寻求更多合作可能。

雅诗阁中国

雅诗阁有限公司(简称:雅诗阁)是全球知名的服务公寓及酒店业主和住宿运营商,物业遍布亚太、中亚、欧洲、中东、非洲和美国地区的3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管理着800多家物业、逾133,000套公寓单元及酒店客房,其中76,000多套已投入运营,超过57,000套即将开业。公司旗下的服务公寓、共享公寓及酒店品牌包括雅诗阁服务公寓、The Crest Collection、盛捷、Quest、馨乐庭、lyf、Préférence、Vertu、海睿思、馨乐庭连心、狐度海睿思、也旅、Fox Lite和 POP!。

在中国,雅诗阁是知名的国际服务公寓及酒店业主和住宿运营商。目前在全国42个城市拥有和管理超过180家物业,逾40,000套公寓单元及酒店客房,分布在包头、北京、博鳌、长春、长沙、成都、重庆、大连、东莞、佛山、广州、海口、邯郸、杭州、哈尔滨、合肥、惠州、昆明、南昌、南京、南通、宁波、三亚、上海、绍兴、沈阳、深圳、石家庄、苏州、天津、武汉、无锡、厦门、西安、徐州、烟台、扬州、宜昌、郑州、珠海、香港和澳门。

雅诗阁推出的全球会员忠诚度计划“雅星会”可以使会员在全球参与计划的服务公寓及酒店中,畅享特别优惠和专属权益。

雅诗阁是新加坡凯德投资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雅诗阁的首个位于亚太地区的国际服务公寓于1984年开业。经过30多年的耕耘与发展,如今雅诗阁在服务公寓及酒店行业中备受推崇,拥有多个享誉世界的品牌。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