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南屯昌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

聚焦五年发展 海南屯昌:推进“七大工程”加快“三个新屯昌”建设

2022-01-11 14:40:0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44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邓积钊 记者 李祥)2022年1月11日,海南屯昌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屯昌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扩大改革开放为动力,以补齐民生短板为重点,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强化社会治理为保障,以提升生态质量为优势,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核两翼三新”总体发展思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屯昌独特功能性作用。

1.jpg

屯昌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图片由屯昌融媒提供)

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屯昌经受大考验、实现大发展、蓄势大赶超的五年。在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屯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战略地位,砥砺奋进,实现了“十三五”胜利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五年来,坚持稳中求进,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坚持产业主导,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坚持深化改革,发展活力有效激发;坚持攻坚克难,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坚持统筹规划,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坚持人民至上,民生福祉成果丰硕;坚持严守底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守正笃实,政府效能全面提升。与此同时,国防、预备役、消防、退役军人服务、双拥等方面,以及民族宗教事务、工会、妇女儿童、关心下一代、老龄、残疾人、统计、粮食等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2.jpg

县人大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图片由屯昌融媒提供)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是屯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突破期,将按照屯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核两翼三新”总体发展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扩大改革开放为动力,以补齐民生短板为重点,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强化社会治理为保障,以提升生态质量为优势,加快推进“七大工程”。全力推动对外开放,打造海南中部重要门户枢纽;推动产业兴县,构建屯昌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新乡村;推动绿色发展,擦亮屯昌生态文明建设亮丽名片;全力推动共同富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全面完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开放活力新屯昌、绿色精品新屯昌、共富共享新屯昌。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