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180余幅作品遴选44幅展出 印象福田——第五届深圳篆刻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2022-01-11 14:15:1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34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记者 智文学)日前,由深圳市文联指导,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联主办,《中国篆刻》杂志社、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深圳市书协作为学术支持,深圳市福田区书法家协会、深圳市书法院承办的“印象福田——第五届深圳篆刻家作品邀请展”在深圳市书法院开幕。

8.jpg

帅飞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附边款)(图片由举办方提供)

9.jpg

岳峰 百年辉煌(图片由举办方提供)

据悉,该活动由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福田区于2016年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于2021年7月份出台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专项规划,致力于构建都市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开展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文化建设和文艺繁荣发展,发扬中国文艺追求向上向善的优良传统,使人民在精神生活上更加充盈起来。

日前,福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在香蜜公园启动,福田区书法家协会被授予“公园里的大学”共建单位。福田区在深圳经济繁荣的大背景中,也为深圳市篆刻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联主办,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市福田区书法家协会、深圳市书法院承办的“印象福田——深圳市篆刻家作品邀请展”,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深圳篆刻界的品牌活动,在促进深圳篆刻作者的篆刻创作水平与学术研究的提升和扩大社会影响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本届篆刻展共征集到180余幅篆刻作品,来稿创作内容丰富,流派多样,异彩纷呈。或沉稳静穆、或典雅飘逸、或遒劲峻健、或朴拙高古,各有千秋,俱领风骚。经评选,遴选出入展作品44幅,入选作品16幅,入展入选作品结集出版,并于深圳市书法院展出,展览以印屏附以篆刻印石的展览形式呈现,将展至1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