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冰舞“花木兰”精彩首秀 三星为北京冬奥凝聚青春力量

2022-01-11 12:56: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097 分享

当灯光在冰场投下光晕的涟漪,35名国风装扮的花滑小将衬着音乐翩然而至,一场别开生面的冰舞表演拉开帷幕。1月7日,“星花绽放”——三星“冰雪教室”展演暨三星手机奥运定制版亮相活动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举办,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崔胜植及我国首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等人出席。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左)、中国三星总裁黄得圭(右)、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崔胜植(中)出席活动

《木兰》冰舞剧现场

这场名为《木兰》的冰舞剧以中国传统历史故事花木兰为背景,参演的小演员平均年龄只有13岁,都是来自中国三星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冰雪教室”公益项目。该项目自2020年举办至今,已成为以社会力量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优秀案例。

践行社会公益 弘扬奥运精神

演出中,小演员们通过精湛的花滑动作,艺术化再现了主人公花木兰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巾帼英雄”的责任担当和追求和平的共同主题。活动现场,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通过视频对三星公益项目表示高度认可:“冰雪运动需要社会力量的推动,三星就是其中的推动力之一。‘三星冰雪教室’项目向孩子们展示了冰雪运动的乐趣。通过冰舞剧表演,孩子们展现了他们心中真正的奥运精神。三星心系奥林匹克运动,更关心下一代成长,注重青少年个人的成长和发展”。

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兰奇视频寄语

早在2020年8月,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三星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联合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发起“冰雪教室”公益项目,并在上海、哈尔滨、北京等地,为2022名青少年免费提供滑冰技能培训。孩子们通过活动不仅可以得到专业教练的指导,还能与花滑世界冠军面对面进行交流,增进对奥运精神的理解,让他们在成长中更勇敢地直面挑战。

2021年,为了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参与冰雪运动,三星“冰雪教室”公益项目进一步升级,面向北京市8至16岁热爱花滑运动的青少年进行公开招募,通过专业评委的选拔,最终集结35名花滑小将组成花滑冰舞团,排演以花木兰为主题的冰舞剧为即将召开的北京冬奥献礼。

35名花滑小将同与会嘉宾合影

冰舞剧小演员带来精彩现场表演

为此,三星特别邀请中国首位花滑世界冠军陈露担任冰舞剧总导演,给孩子们更为专业的指导。活动现场,陈露表示 “通过这场冰舞剧排演,孩子们懂得了如何在困境中迎接挑战,更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冬奥运动带给他们的成长与变化。我也希望把我的经验传授给这些喜欢花样滑冰的孩子们。而推广冰雪运动,社会力量是不可或缺的。我看到不少企业都行动了起来,三星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

为“双奥之城”再添精彩

此次活动,为北京冬奥会特别打造的三星奥运纪念版手机首次亮相。这款手机在三星Galaxy Z Flip3 5G的基础上加入了独特的奥运元素,采用白色玻璃后壳搭配耀眼的金色中框,加之背板上三星与北京冬奥会会徽的联合Logo设计,打造出拥有超高辨识度的外观。同时,其内部UI也进行了专属设计,从主题界面到息屏提醒都围绕奥运及冰雪运动场景等元素重新绘制,使整机从内到外都颇具纪念意义与收藏价值。此外,这款纪念版手机还预装了多款与奥运相关的应用,能够让消费者直观便捷地了解北京冬奥会的各方面信息。

三星Galaxy Z Flip3 5G奥运纪念版手机

其实,三星与奥运会有着长达34年的深厚渊源。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作为本土赞助商的三星首次参与到与奥运会的合作当中。1998年后的日本长野冬奥会上,三星成为了奥运会“无线通信设备”全球合作伙伴。自此三星一直以领先的无线通讯设备和计算设备服务奥运赛事,为运动员创造更好的奥运体验,并以不断迭代升级的技术和设备,拉近大众与奥运的距离。

2008年,随着奥运会进入“北京时间”,三星与北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当时,全球无线移动通讯并不发达,3G技术仍在酝酿阶段,三星为北京奥运会创新性的带来了“WOW”无线奥运工程(Wireless Olympic Works),构建了一个能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获取信息的系统,帮助赛场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及媒体人更好完成各自的任务。这一系统重新定义了国际体育赛事的组织和管理方式,第一次打造了真正意义上的“无线奥运会”。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如今,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三星也将在AI、5G、VR、AR设备等方面继续提供支持,以领先的技术和不断创新的产品,让更多人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让奥林匹克精神再度传承和弘扬。

从三星与奥运会的合作中不难发现,“共享”理念始终贯穿其中。无论是“冰雪教室”公益项目与中国青少年共享冰雪运动的快乐,还是通过技术和产品向更多消费者共享科技对生活的改变,三星的“共享”理念都与北京冬奥会的“共享”精神高度契合。

随着冬奥会各项准备工作的就绪,北京的夜空即将被冬奥的圣火照亮,吸引来自全球的目光。社会各界力量也在积极行动起来,为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