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第十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在贵阳举行

2022-01-11 09:46: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40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 文/图)1月10日,以“变局与发展——贵州茶业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届贵州茶业经济年会在贵阳举行。

3-1.png

会议现场

本届年会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茶叶学会支持,贵州省绿茶品牌发展促进会、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主办。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罗宁,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茶叶协会会长禄智明,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鸣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继承,贵州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吴大华等有关单位、茶行业组织、茶叶企业负责人,国内有关茶叶采购商、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参会。

本届年会分别由迎接新时代、展望新未来、开启新征程三个篇章组成,与会嘉宾围绕年会主题,从不同角度解析展望我省茶产业发展趋势,就贵州茶如何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发表了观点和思考。战略咨询专家、智纲智库创始人王志纲等多位专家就如何构建更具贵州特色、贵州风格、贵州气度的茶产业发展新格局等展开交流沟通,共襄贵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4-1.png

表彰年度先进工作者

年会发布了“2021年贵州茶行业十大新闻事件”以及“贵州绿茶”大地标新品,授予贵州省贞丰县长田镇“贵州早春扁形绿茶交易中心”称号。表彰了2021年度贵州茶行业杰出创新人才,十大贵州优秀茶文化推广工作者、十大贵州优秀茶科技推广工作者、十大贵州优秀茶品牌营销推广者。年会还评选出简能·普安红等八个“2021年度消费者最喜爱的贵州茶叶品牌”。会议同步举行了2022年贵州茶品牌发展座谈会,2022年贵州茶企领袖圆桌(闭门)会议,有关专家与贵州茶叶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找准企业发展战略,发展定位等进行了交流沟通。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