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智慧农贸建设正当时 深圳宝安67个传统街市焕新颜

2022-01-10 16:28:5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85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刘典 杨丽敏 记者 智文学)日前,中国商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获悉,该区67个市场,如期完成智慧农贸改造。这是宝安区继2020年完成73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之后,又将智慧农贸市场建设列为区委、区政府2021年重点民生任务。

据了解,2021来,宝安区聚焦小菜场改善大民生的举措,以“小菜场,大民生”的思路,深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推动智慧农贸建设。截至目前,除去已农改超和拟关停等6家市场外的67家市场,其智慧农贸硬件设备,具体包括智慧计量设备、市场信息公示设备、智能显示查询终端、智慧监管指挥终端以及市场视频监控、人流量、体温检测设备等;智慧农贸软件系统平台,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为手段,搭建农贸市场智慧监控、智慧监测、智慧管理、智慧分析、市场管理、商户管理、消费者互动等7大软件系统,均已如期建成,实现农贸市场信息网络化、工作规范化、管理现代化,并建立全索证、全备案、全公示、全共享现代化交易方式。

在宝安区固戍海滨市场和西乡利之民市场,记者看到,从进入市场的体温测量、人流量监测到其他信息提示都可通过智慧显示终端、智慧查询屏、智慧计量设备以及商户智能看板等充分展示,以“互联网+”技术支撑的智慧农贸得到了商户、市民的一致好评。

有商户代表称:智慧农贸市场不仅环境美、科技感十足,这样公开透明的智慧展示不仅让顾客一目了然,也让商户有了更多“触网”的机会。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宝安区将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坚守安全底线,不断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将让百姓吃得更放心、用得更安心。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