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主旋律作品主打 140余部国产影片今年亮相

2022-01-10 10:38:51天津日报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97 分享

日前,1905电影网、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以及M大数据联合发布《2022院线国产电影前瞻报告》,公布了将在今年上映的140余部国产影片片单。这些影片涵盖24种类型元素,并呈现出“主旋律作品依然是主打”与“题材类型多元”两大特点。

以《你好,李焕英》《我的姐姐》《送你一朵小红花》为代表的现实题材主旋律作品获得成功后,该类题材作品依旧是今年的主打。《检察风云》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出品的首部检控题材作品,讲述在开展扫黑除恶的斗争中,中国检察官公诉商业犯罪的故事;《扫黑行动》根据中央政法委提供的真实案件改编,展现国家对于扫黑除恶的决心与信心;《猎狐行动》讲述公安部经侦局猎狐专项行动小组跨境追捕金融犯罪嫌疑人的故事。以小人物群像为主角的影片中,《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真实还原了平凡而英勇的中国人民抗疫群像;《平凡英雄》改编自救助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件;《翻译官》讲述外事翻译人员谈判救人的故事。关注女性安全的《我经过风暴》,聚焦养老话题的《春歌》,体现女性力量的《出拳吧,妈妈》以及《危险航线》《搜救》《惊天救援》《绝地追击》等灾难救援题材影片也将于今年上映。

《金刚川》《长津湖》等影片火爆市场后,今年上映的近10部战争题材作品值得期待。《长津湖》续集《长津湖之水门桥》日前曝光预告后,被业界认为是今年的爆款作品。同为博纳影业出品的《无名》聚焦波诡云谲的隐秘战线,讲述地下工作者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张艺谋、张末执导的《狙击手》讲述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方精英狙击队殊死对决的英勇故事。女性军事动作题材的《中国兵王:绝密任务》讲述12名女子特战队员,在执行绝密实战任务中,与强敌斗智斗勇,历尽艰辛最终消灭对手,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力量。

今年上映的情感题材影片多已定档。2月份有《十年一品温如言》《不要忘记我爱你》《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小心我会电到你》《隔离不断的爱》等多部爱情片定档,3月份有《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5月份有《暗恋·橘生淮南》《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七夕档有《念念相忘》等。这些聚焦爱情、亲情、友情的影片将挖掘普通人的情感世界,以陪伴、救赎、励志的故事温暖观众。

待映的近30部悬疑片多是IP改编的作品,例如《平原上的火焰》《回廊亭》《彷徨之刃》等,这些悬疑片风格各异,既有心理探索、人性挖掘,也有侧重动作热血、冒险解密、情感表达等不同的类型。此外,以《新神榜:杨戬》《深海》《樱桃小丸子:奇幻笔记》等为代表的动画片以及《宇宙探索编辑部》《独行月球》等科幻题材电影令今年的电影市场更为丰富。

(原标题:主旋律作品主打 140余部国产影片今年亮相)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