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南临高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欧阳颂东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守兵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

2022-01-10 10:26: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85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刘彬宇 记者 李祥)1月9日,海南临高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大会选举欧阳颂东为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唐守兵为县人民政府县长。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颂东和县人民政府县长唐守兵分别作了就职发言。中共临高县委书记文斌作总结讲话。

欧阳颂东表示,将在临高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的关心和支持下,与新一届常委会组成人员一道、与新一届全体代表一道,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担当作为。

唐守兵表示,临高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正处于转型崛起的关键时期,新一届政府将立足临高实际,主动融入、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推进社会经济统筹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工作,奋力谱写临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临高县委书记文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是临高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五年。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和行使任免权,大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积极发挥人大作用,扎实开展监督工作,为推进临高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斌指出,刚刚闭幕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临高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全县上下、各位代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这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拿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锚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一门心思抓发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答好“富裕临高之卷”;一往无前强治理,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答好“文明临高之卷”;一如既往为人民,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答好“幸福临高之卷”;一以贯之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答好“实干临高之卷”。真正把党代会、县两会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推动擘画的宏伟蓝图加快变为美好现实。

文斌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主动研究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认真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认真办理议案建议,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