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南白沙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王桂厅当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黄聪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

2022-01-09 15:44:5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95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吴峰 记者 李祥)1月8日,为期三天的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大会号召,在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全方位推动白沙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而努力奋斗,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GetAttachment (7).jpg

会议现场。(图由白沙融媒提供)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桂厅为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韩宇、符健友、符秀琼、王秀程为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黄聪为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扬洲、邢展、陈奕健、林金妹、王永珍、梁定雄、郭玉斌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符传德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伟良为县人民法院院长;赵典山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须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黄聪分别进行了任职发言。

GetAttachment (8).jpg

中共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邓伟强(右)为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颁发当选证书。(图由白沙融媒提供)

GetAttachment (9).jpg

白沙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右)向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黄聪颁发当选证书。(图由白沙融媒提供)

邓伟强代表县委,对会议的圆满举行、向新当选的人员表示祝贺。邓伟强指出,过去的五年,是白沙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五年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主线,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两山”转化加速推进,发展活力不断彰显,民生事业显著改善,政治生态更加清明的显著成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

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班子要有新作为。邓伟强指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以深入实施“三区一地一园”新发展战略为总抓手,把白沙建设成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奋斗新目标。全县广大干部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此次会议明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自信向上、务实奋进的姿态,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就做好县人大工作,邓伟强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履职尽责担使命,紧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人大职能和特殊优势,为白沙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要为民服务守初心,始终将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关心关注基层社会治理,让改革发展的红利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要与时俱进强本领,加大代表培训力度,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尊重和支持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各部门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切实营造尊重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