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聚焦五年发展 海南临高重点在五方面发力 开创建设临高美好未来

2022-01-08 13:06:4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16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刘彬宇 记者 李祥)抢抓机遇奔征程,实干拼搏大赶超。1月7日,海南省临高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临高县人民政府县长唐守兵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临高过去五年发展历程,谋划未来五年奋进蓝图。报告提出,今后五年重点在五个方面发力,奋力开创临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美好未来。

临高.jpg

临高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图片由“今日临高”提供

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上取得工作成绩时,报告指出,五年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聚力全面发展、提质增效,综合实力实现大跨越。聚力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经济产业实现大发展。聚力先行先试、开放创新,发展活力实现大迸发。聚力三大攻坚、精准施策,全面小康实现大圆满。聚力统筹联动、内外兼修,城乡面貌实现大变化。聚力共建共享、利民惠民,民生福祉实现大改善。

临高2.jpg

临高县人民政府县长唐守兵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图片由“今日临高”提供

报告明确,今后五年,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海南省委、省政府以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从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强化党建引领,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快建设临高“三区一园”。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推进深化改革,着力建设积极包容的开放临高。推进创新发展,着力建设兴旺发达的实业临高。推进协调发展,着力建设城乡统筹的品质临高。推进绿色发展,着力建设山清水秀的生态临高。推进共享发展,着力建设和谐平安的幸福临高。

唐守兵说,2022年,是临高新一届政府履职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临高县政府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县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9.5%等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创新为引领,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三区一园”建设、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六个方面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