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海南澄迈:2022年重点抓好六项工作 争创自贸港建设生动范例

2022-01-08 11:46:1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00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在海南省澄迈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2022年的澄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将坚持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两区两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澄迈高质量发展,争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生动范例。

2021年,澄迈抢抓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两区两县”发展战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转型升级中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在创新改革中持续优化,乡村振兴战略在协调并进中取得成效,生态文明建设在同步实施中持续加强,各项民生事业在共建共治格局中稳步发展,开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22年,澄迈提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11.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3%左右,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10%左右,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分别增长15%和1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面完成省下达节能减排降碳控制目标。

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澄迈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蓄足高质量发展动力;纵深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水平,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统筹推进一体化建设,强化规划引领,提升高质量发展韧性;大力推进生态修复治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准“三农”工作重心,夯实高质量发展底盘;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增强群众获得感,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