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好想你公司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显成效——

一颗红心带领“好想你”走向强企富民路

2022-01-07 16:55:1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758 分享

中国商报河南报道(任立斌 记者 高根义)2021年12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确定了108家企业为河南省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培育单位。靠一颗红枣做起一个产业的上市企业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想你公司)榜上有名。

“好想你公司是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开拓创新才取得了今天这样的业绩。”好想你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聚彬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好想你公司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地学习贯彻好党中央的一系列精神指引,近年来在乡村振兴领域不断开拓,在食品精深加工行业不断创新,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方面勇于尝试,相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为好想你公司指明了道路、指引了方向、提供了力量,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石聚彬介绍,好想你公司利用公司党建学院的培训优势,聘请专家教授前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积极传播精神核心内容,参加学习人员超过1000余人。

2021年11月下旬,好想你公司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定>的说明》等重要内容。

石聚彬要求全体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好想你公司作为专注实体经济30年的民营企业代表,要把企业发展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要在发展战略、产品研发等方面下功夫创实效。”据石聚彬介绍,好想你公司的发展战略一是保持定力、聚焦主业,推动红枣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顺应产业融合发展趋势,以健康文化为符号,推动红枣全产业链发展;三是努力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争做行业国际标准的制定者,赢得发展主动权。

在产品研发方面,好想你公司一方面加大研发投入、丰富产品品类;另一方面组建创新联合体,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与此同时,好想你公司党委紧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开展自我工作稽核,做到深挖细查、自我革命。

“我们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敢于剖析自我的勇气,找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好想你公司进行的自我革命呈现出了三个成效,一是发布征求意见公告,与公司纪委相结合,开展“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免费为150名员工开设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班;二是公司党委建立领导层面决策沟通渠道,进一步拓展党委班子机构与企业各个职能部门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三是持续深化“党在我心中”一系列党建活动,切实做到党指挥我行动,用行动创造业绩,用业绩证明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乡村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并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石聚彬介绍,好想你公司不断强化自身的“品牌、市场、技术、人才、资本”等优势,运用全球化视野、市场化手段,在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始终秉持“产业报国、强企富农”的宏大理想。

好想你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豆妍妍向中国商报记者介绍,关于产业振兴,好想你公司为红枣产业作出了八大贡献:一是改变了国内红枣的品质;二是改变了人们吃枣的方法;三是把红枣带入了品牌时代;四是塑造了河南一张靓丽的名片;五是成为中国红枣上市第一股;六是助推红枣品类期货上市;七是建设了世界最大的红枣博物馆;八是建立了红枣行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及制定了红枣三项国家标准。

“好想你乡村振兴学院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于2021年5月成立,致力于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好想你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石聚领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学院以党建为引领,依托好想你线场资源,让学生跟随企业老师实习实训,实现“道场”“靶场”“战场”三场完美转换。

“河南是农业大省、食品大省,乡村振兴必然要挑大梁、走前头,而职业教育是提高就业技能、确保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石聚领告诉中国商报记者,我们要把职业教育体系做成一个先知先行的模式,为产业的发展培养一些引领性人才,形成人才振兴和产业振兴的有机结合,在乡村振兴当中为河南、为中原出重彩。

责任编辑:刘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