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合肥瑶海:“百草园”里体验传统中医药文化

2021-11-25 14:42:2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74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解琛 记者 刘群)为弘扬中华传统医药文化,落实教育“双减”,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幸福路小学在校园内开辟“百草园”,种植迷迭香、天门冬、桔梗、菊花等十余种中草药,并专门设立“本草工坊”,开设中草药知识课堂,聘任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志愿者老师为学生授课。孩子们通过中草药的种植体验与知识课堂,增加对传统中医药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解琛/摄)

5.png

11月24日,在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幸福路小学的“百草园”里,老师为孩子们现场教授如何为中草药培土浇水。

6.png

11月24日,在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幸福路小学的“本草工坊”里,老师为孩子们演示如何使用中草药计量工具

7.png

11月24日,在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幸福路小学的“本草工坊”里,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中草药知识

8-1.png

11月24日,在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幸福路小学的“百草园”里,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中草药知识。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