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践行可持续战略 保护生物多样性

宝马携手倍耐力、国际鸟盟合作支持天然橡胶可持续生产

记者于贵华

2021-11-25 10:11:2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44 分享

·       在印尼开展试点项目,三年内确保2700公顷天然橡胶的可持续生产供应,间接保护约1350种动物

·      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天然橡胶价值链实现经济、社会、环境三重效益

·      环保选材、装配经FSC认证的可持续橡胶轮胎,致力于打造“最绿色”的电动车

中国商报北京报道(记者于贵华)日前,宝马集团与世界领先的轮胎制造商倍耐力及非政府组织国际鸟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率先在印度尼西亚开展为期三年的合作项目,旨在支持负责任、可持续的天然橡胶生产供应,避免滥伐橡胶树,从而保护热带雨林,帮助当地居民更好地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与自然和谐相处。

微信截图_20211125095428.png

众所周知,橡胶树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树种,也是热带地区非常重要的经济作物。全球约有600万农户负责全球80%以上的天然橡胶种植。作为全球可持续天然橡胶平台(GPSNR)的创始成员之一,宝马集团将通过与倍耐力及国际鸟盟开展合作,在全球橡胶产地推广“零毁林”的生产方式,保护热带雨林和生物多样性。

微信截图_20211125095444.png

此次合作项目以印尼的哈拉潘热带雨林为试点,确保2700公顷范围内的天然橡胶在“零毁林”的前提下提升经济效益,间接保护约1350种动物,特别是濒危物种。

根据协议,未来三年,该项目将主要聚焦于为小农户开设有关优良种植和种植管理规范的培训课程;为当地妇女开展技能培训,特别是与天然橡胶可持续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及森林保护有关的活动;成立天然橡胶种植者合作社,由社区直接向当地加工厂供应天然橡胶;引入从种植园到加工厂的数据管理,确保天然橡胶全程可追溯等。此外,宝马及其合作伙伴积极邀请当地社区、政府机构、甚至整个天然橡胶价值链参与其中,从而对天然橡胶的生产和供应形成全面、可持续的影响。

微信截图_20211125095500.png

微信截图_20211125095513.png

自2015年以来,宝马集团一直致力于改善天然橡胶的种植和提高天然橡胶供应网络的透明度,为应对气候变化、保护森林及生物多样性做出贡献。2019年,宝马集团与众多知名轮胎制造商、橡胶生产商、非政府组织等联合成立了全球可持续天然橡胶平台,旨在支持全球天然橡胶行业的可持续生产供应及稳定发展。此外,宝马正计划稳步扩大采购由可持续种植的天然橡胶制成的轮胎。

微信截图_20211125095524.png

自今年8月份起,宝马为全新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装配了倍耐力P Zero轮胎——全球首款经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由可持续天然橡胶与人造纤维制成的轮胎。宝马也因此成为全球首家为车辆提供FSC认证轮胎的汽车厂商。在今年9月初的慕尼黑车展上惊艳亮相的BMW i循环概念车,其橡胶轮胎也是由经过认证的可持续天然橡胶制成。

宝马集团与FSC组织已经合作多年。早在2013年,新上市的BMW i3车型就采用了经FSC认证的木材。2017年,宝马集团与FSC共同倡导进一步制定在泰国种植天然橡胶的FSC标准。即将上市的创新BMW iX车型,中控台上的控制面板也采用了可持续生产的FSC认证木材。

作为全球领先的豪华汽车制造商,宝马集团始终致力于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并在供应链等环节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合作伙伴携手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共建对自然友好的美好世界。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