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看点>

弘扬汉字文化 助力美育发展

2021-11-24 17:18:2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25 分享

中国商报河北电(记者 孙震)11月24日,共青团平山县委联合爱心企业在平山县苏家庄小学童心港湾开展了“汉字®筑基汉字文化,助力儿童美育发展”捐赠活动。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北京厚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给童心港湾的孩子们送来了汉字书画小平板,激发孩子们对汉字文化的学习兴趣,争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志愿者们首先给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汉字书画小平板设计的理念,目的是培育学生好的学习品格,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更容易体会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更容易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与普及,也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走进中国文化;同时,让学生充分了解中华数千年光辉灿烂的文明历史,更好地认识国家,认识社会,认识自己,明确未来方向,提高民族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心和使命感。

孩子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拿起笔来想试一试,志愿者们耐心教孩子们使用的方法,告诉孩子们跟平时纸上写字不同的地方。六(1)中队的曹熠钒激动说:“从此我就能够书写我自己喜欢的诗歌,并且不使用练习本,可以节省资源。”四(2)中队的王梓萱说“我可以图画我喜欢的沙滩、椰子树…”孩子们的心思很简单,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自己的喜悦。

平山县“童心港湾”是共青团建立的关爱留守儿童国家级试点,省、市、县团委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平台,为留守儿童创造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受教育、开阔视野、健康成长,努力将“童心港湾”打造为留守儿童的精神家园。让关爱润泽孩子们的心灵,丰盈孩子们的人生!



责任编辑:辛文

参与讨论

请登录后讨论

提交评论

最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