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110千伏!深汕合作区首座智能变电站有望12月下旬投产

2021-11-24 14:54:3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45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陈滢 韩雪峰 袁海清 记者 智文学)日前,中国商报记者从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深汕合作区)获悉,该区内110千伏金晟变电站项目进入施工倒计时阶段,有望在今年12月下旬正式投产。

110千伏金晟变电站位于产业项目最为集中的鹅埠片区,是深汕合作区持续加大电网投资建设力度的重要举措,按照智能变电站的标准规划建设。投产后,鹅埠片区将新增一个重要电源点,与110千伏鹅埠变电站形成联络,进一步优化网架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有效缓解进驻企业新增报装负荷的用电需求,提升生产生活供电保障能力。

2021年1月21日,110千伏金晟变电站正式开工建设,深汕合作区各相关单位积极为变电站建设提供“绿色通道”,仅用35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两通一平”,目前正在进行配套线路架设以及设备调试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