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1雪球指数基金领袖峰会”在深圳举办

2021-11-23 09:30:4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77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记者 赵琳)11月21日,“2021雪球指数基金领袖峰会”在深圳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ETF投资新风向”。香港交易所市场科助理副总裁李颖文、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指数事业部副总经理朱殷、雪球副总裁刘江涛出席活动。华安基金、广发基金、华泰柏瑞、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齐聚论坛,为投资者带来ETF投资价值的分享。

雪球副总裁刘江涛在致辞中表示,投资者在应对“选股”与“择时”两个长期困境时,选择ETF产品进行资产配置是一个可行方法,既能解决个股选择困难的问题,又降低了个股大跌所带来的整体资产暴跌的风险。不管是机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长期投资者或偏爱选股的投资者,ETF都是一种高效灵活的工具。此次峰会旨在搭建国内公募基金指数投资方向沟通交流平台,连接领域内权威机构、资深专家与行业大咖,共话指数基金的发展趋势、投资策略与投教方法。

ETF的不断创新和发展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投资工具。谈及指数产品的配置价值,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指数事业部副总经理朱殷在“刻画创新成长,服务多元需求”主题演讲中表示,深证100自推出以来,是国内最早定位为投资型功能的指数,主要是主板和创业板的头部公司,是一键配置核心资产的首选标的。深证100行业结构彰显新经济方向,其中信息技术+医药+消费占比64%。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证明深交所的创业板市场是全球最成功的创业板市场之一,随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顺利实施并深入推进,将为创业板指源源不断引入“三创四新”优质企业,创业板指产品发展未来可期。展望未来机遇,朱殷表示,现在国家提出“双碳”战略,相信下一个指数蓝海是碳中和指数,今年已推出碳科技30和碳科技60两个指数,均聚焦低碳技术产品的供给侧。科技创新是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驱动力,这些企业也将是实施“碳中和”路径中的直接受益者。

此次峰会中,不少头部公募基金公司的指数投资领域负责人、基金经理都带来了“干货”分享。他们通过专业视角,围绕热门板块的投资机遇、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指导投资者了解ETF投资的方法论、配置策略等,为投资者指明投资风向。圆桌论坛中,国联安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章椹元、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基金经理徐成城、华宝基金指数研发投资部总经理助理蒋俊阳就“市场热点轮动,未来投资机遇在哪里”进行了全面探讨。

2021年以来,ETF投资呈现跨越式发展。截止9月30日,2021年年内新发ETF产品总数188只,累积ETF数量达到554只。面对ETF投资新浪潮,雪球目前正从产品、内容与活动三个维度,加快ETF生态体系的建设。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