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扬子江药业集团:强化落实责任,加强依法治理

2021-11-22 16:15:45消费日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41 分享

唯有合法合规,才能行稳致远。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坚持依法治企,强化合规管理,是建设法治企业的重要内容,也是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10月,扬子江药业集团启动以“学法律、明责任、践使命”为主题的首次“法制月”活动,旨在持续推进公司依法治企,深入开展企业合规管理建设,防范和化解合规风险,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扬子江药业集团:以高质量法治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扬子江药业集团一直以来和国家步调一致、同频共振,近年来积极践行依法治企,不断提高合法合规管理水平,提升风险意识和防控能力,紧紧抓住依法治企这根主线不动摇,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工作导向,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把和公司经营管理生产等各板块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全面梳理,这关系到我们学什么的问题。”扬子江药业集团纪委书记张佳鑫介绍,为让法制的理念在大家心中扎根,集团将通过开展法律梳理、普法宣传、制度建设、风险排查、合规培训、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人人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扬子江药业集团要求权属各企业持续不断地深化依法治企工作,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有效的防范、控制和化解对策。在依法治企开展过程中,在管理的各个环节和经营过程中梳理风险点,对风险进行收集、评估、应对,形成全面风险管理基本流程,培育良好的风险管理文化,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扬子江药业集团将进一步梳理组织架构和制度流程,明确法务职责界面,用辩证的眼光看待法律风险与商业风险,加强领导干部和业务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真正做到风险防范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加强各单位工作联动,深入推进依法治企体系建设和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筑牢防范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扬子江药业集团:以高质量法治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表示“‘法制月’活动要从学习普法、完善制度入手,要让广大干部员工明法、懂法、守法、用法,让法制意识在广大干部员工思想和行动中落地生根,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根据扬子江药业集团战略部署,进入10月以来,各单位、各部门安排专人分类梳理与医药行业、本部门、本岗位相关的200多项法律法规,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营造人人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循法而行,依法而治。面向"十四五",扬子江药业集团将始终以国家的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企、以法兴企,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汪黄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