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首部连锁与平台企业社会责任实施指南发布

2021-11-22 15:19:0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28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张涛)11月19日,在上海举办的“全渠道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联合商道纵横共同发布《实体连锁企业 互联网消费平台社会责任实施指南(2021年版)》(以下简称指南),这是我国消费和服务领域里首部企业社会责任实施指南。

指南适用于各个业态实体连锁企业,以及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互联网消费平台企业。为企业实施社会责任/ESG管理提供了四步走方案,包括建立社会责任管理指标体系,制定社会责任战略及管理架构,分解社会责任目标和跟踪社会责任绩效,披露社会责任信息。指南同时还提供了一套企业社会责任实操管理工具,包括社会责任实质性议题清单、社会责任管理指标体系、社会责任战略与管理架构和社会责任绩效跟踪表。

发布会上,CCFA楚东副会长表示,“按照国家部署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强化实体连锁企业及互联网消费平台企业社会责任/ESG管理,是推动上下游产业联动的关键领域。指南将帮助企业厘清社会责任/ESG管理领域的重点议题,指导建立更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

据悉,指南对上市公司和潜在上市企业依新规披露社会责任/ESG报告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未来指南将转化为行业标准与国际接轨,开展企业培训和推广最佳实践案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动力。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