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广东省东莞市金羊慈善基金会启动助力乡村振兴项目

2021-11-21 12:09: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66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谢会妹 记者 智文字)11月18日,广东省东莞市金羊慈善基金会宣布正式启动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这标志着金羊慈善基金会在今后五年内正式为乡村振兴项目提供政策、募资、协调、参与、共建等优质服务。

金羊.png

金羊慈善基金会启动助力乡村振兴项目 (刘金华/图)

金羊慈善会理事长杨勇在致辞中表示,金羊慈善基金会成立两年来,一直秉持“有求助,必帮助”的使命,在助老、助学、助困、抗疫、救助和赈灾等领域开展服务,受益群体超过1万人。在今年“7·20”河南特大暴雨灾情中,金羊慈善立即启动应急议案,组织企业共同参与,驱车26小时,把价值67万元的紧急物资捐赠给登封市慈善会。

下一步,金羊慈善基金会将聚焦乡村振兴,在人才培养、农业产业、乡村文化、人居生态和基础建设等方面为乡村发展提供全面服务,搭建政企合作桥梁,探索“政府购买、互联网+慈善、金融+慈善、资产+慈善”等现代公益慈善发展模式,高质量、高效能助推乡村振兴计划。

启动仪式上,东莞市侨联副主席罗爱武表示,未来将联合金羊慈善基金会,以侨引侨,借助“侨”特色,进一步解读新政,宣导法规,引导加拿大归国侨民,积极参与祖国乡村振兴事业的建设。

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党委副书记刘锡贤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国家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部署,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一年,不仅为农村注入了强劲的前进动力,更展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远景,以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目标。”

据悉,金羊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11月,主要在养老、救济、助困、助学、助残等领域开展公益帮扶和乡村振兴项目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