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泰国“水灯•送福”活动在广州举行

2021-11-20 12:53:2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62 分享

中国商报广东报道(记者 李和英 文/图)11月19日,广州市南沙区政府携手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泰国国家旅游局广州办事处举办的泰国“水灯·送福”活动在在南沙水鸟世界正式开幕。

1.jpg

游客在现场亲手制作水灯。

广州市南沙区副区长欧阳健华开幕式致辞时表示,自2018年以来,南沙加强与东盟国家的合作,连续举办了“广州南沙东南亚竹文化艺术节”“粤港澳大湾区·东盟国际高校营造大赛”“一带一路国家竹博汇”等一系列活动,将东南亚的竹生态文化、特色商品、文化创意、创新设计等要素导入南沙,推动了岭南文化和南洋文化的交流发展。

“水灯节”是泰国的传统节日,于每年的11月举行,是一个充分体现泰国青年男女旖旎恋情的节日。泰国国家旅游局广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在南沙举办“水灯·送福”活动,充分体现中泰两国文旅商的深度融合交流,希望未来能继续开展更多全方位的文旅商交流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民众不仅亲手制作水灯,还可以观看泰国舞蹈表演、泰拳表演,体验泰国肥皂雕、点心试吃、泰式按摩,同时参与猜谜、漂水灯等活动,感受正宗泰式风情和传统节日的热闹。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