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客如云上海公司销售经理贺蓉:我更看好面馆与烘焙的前景

2021-11-11 14:17: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53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王者嵩)大数据时代,一切皆有“据”可查。而从数据来看,当下哪个餐饮业态发展得更好?

客如云上海公司销售经理贺蓉认为“是快餐”。成立于2012年的客如云,其扫码点餐系统广泛应用于多种餐饮业态中。贺蓉告诉记者,从客如云的后台数据来看,现在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呈慢慢下降的趋势——体现在客单价的降低、复购率的减少。

-1.png

客如云上海公司销售经理 贺蓉

在多种餐饮业态中,贺蓉个人更看好面馆与烘焙店这两个品类。“面馆可以从早吃到晚,一天24小时都可以有不间断的客流,没有时间限制,用餐比较随意。”而面馆的客单价一般在20元左右,虽然并不高,但相对成本来说,利润率并不低。

“曾经外卖平台是不给一些街边面馆的产品上架的,特别是带汤类、拌面类产品,因为售价较低,外加面类产品的配送质量无法保证。但疫情期间,一些外卖平台也向面馆开放,且解决了面类产品的包装问题,送到顾客手中时也能保证质量,销售情况火热。”贺蓉介绍道。今年七月,餐饮界最大的一笔A轮融资,就是由连锁面食品牌“五爷拌面”获得的,目前其加盟门店已经突破1000家。

与面馆的消费场景相似,烘焙店也是可以24小时不间断营业的。在贺蓉看来,烘焙界易出网红产品、网红店铺,一些新品牌烘焙店之所以受欢迎,是因其多数为网红店,有很多人专程去“打卡”,使得生意十分兴隆,甚至还排起了长队。近几年,烘焙行业市场规模高速增长。有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烘焙行业市场规模达2358亿元,较上年增加68亿元,同比增长2.97%;预计2021年烘焙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657亿元。

从这两个发展势头良好的业态深入挖掘,对于新入行的投资者,贺蓉给出的建议是:店要小,二三十平方米即可;投资不要大,二十几万元足够;但最重要的是,位置要好,“对于这样的门店来说,经营标准化产品即可”。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