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安琪酵母烘焙业务中心中华面食产品部副部长曹健:

肩负起把“中华面食”推向全世界的重任

2021-11-10 18:31: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49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王一宁)刚从油锅中捞起的油条香喷喷、金灿灿,参观者们接过大厨递来的试吃品,一口咬下,真脆。在这次展会上,安琪酵母的展台以一道中华传统小吃吸引了不少围观者。

图2.jpg

安琪酵母展台上“出品”的油条很诱人。(郑爽/图)

“中华面食文化博大精深,安琪酵母作为唯一能与国外同类产品抗衡的国产品牌,肩负着把中华面食推向全世界的重任。”安琪酵母烘焙业务中心中华面食产品部副部长曹健对记者说道。

图1.jpg

安琪酵母烘焙业务中心中华面食产品部副部长曹健接受记者采访。(郑爽/图)

安琪酵母创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湖北宜昌,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球第三大酵母公司,主营酵母及其深加工产品,经过30余年的积累,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烘焙与发酵面食、食品调味、酿造、营养健康等领域。目前,安琪在国内的9个城市建有工厂,并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了在埃及、俄罗斯的境外投资项目。

图3.jpg

郑爽/图

作为一名企业老员工和资深面点技师,曹健在参与产品技术研发的同时,也积极通过公司的各种宣传平台向消费者推广面食烘焙技艺。“酵母属于食品,通过酵母制作的面食安全又健康。消费者扫描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我和同事们精心制作的面点美食视频。”

据曹健介绍,他们还与中国粮油学会发酵面点分会一起培育“中国面点师之乡”,把最新的面点制作技艺推广下乡、培训广大从业人员。在海外市场,安琪酵母还在海外推广中华面点制作技艺,“在东南亚市场,我们已推广得很成功,传统的油条、包子、馒头、炸麻球等等不仅深受华人圈喜欢,更吸引了当地美食爱好者的踊跃参与”。

责任编辑:司雯